•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对优步事故不予置评 大众、PSA将继续自动驾驶计划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3-21 14:17:53

优步自动驾驶事故,大众自动驾驶计划,PSA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优步自动驾驶车辆导致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行人死亡之后,大众集团表示不会更改其推出全自动驾驶车辆的计划。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指出,大众集团没有理由重新审视计划。“我们不会因为这起悲痛事件,而脱离我们既定的长期战略。”此外,Mueller还建议消费者不要急于下决定,等待优步事件的最终调查结果。“有迹象表明这项事故是不可避免的。”对于整个行业来说,Mueller认为应该加倍努力,保证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和社会接受度。Mueller还提出警告,在向自动驾驶转变的过程中,会遇到巨大的复杂情况。

除了大众集团以外,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也表示不会改变其目前的自动驾驶测试计划,并再次重申“安全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PSA于2015年就已开始在法国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去年开始了“非专业司机”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但是副驾驶座上配有一名工程师,如有需要将接管车辆。

另一家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也早已在法国封闭道路测试自动驾驶车辆,但是雷诺目前表示不会对其它公司或者假设情况进行评论。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曾允诺,在2022年之前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雷诺在本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EZ-GO概念车,呈现出这项服务的大致形式。

当地时间3月18日,优步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撞到一名行人并致死。事故发生后,优步暂停了北美地区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工作。当地警察局长Sylvia Moir向媒体表示,从车辆自带的记录仪中看出,“无论车辆处于何种模式(自动驾驶或人员驾驶),车辆都很难避免碰撞。”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102175317537003710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