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麦格纳向Lyft投资2亿美元 共同研发自动驾驶系统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3-15 09:39:40

并购合作,麦格纳lyft,宝马麦格纳英特尔,自动驾驶联盟,优步Lyft自动驾驶竞争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将向美国打车软件公司Lyft投资2亿美元,共同研发可应用到轻型车中的自动驾驶系统。

去年7月,Lyft公布了其自动驾驶计划,之后并与很多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和其它科技公司达成合作关系。总部坐落在旧金山的Lyft,于去年7月份在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多(Palo Alto)设立了自动驾驶研发中心。

3月14日,Lyft首席执行官Logan Green指出,“我们希望不止一两家公司使用自动驾驶技术,我们希望每家汽车制造商都能够采用自动驾驶技术,更希望他们使用Lyft的网络。”

据外媒报道,Lyft负责为自动驾驶系统研发软件,而麦格纳将负责生产、并将系统置入车辆。但是何时能够将该技术商业化,双方公司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规划。Lyft首席执行官指出,使用该平台的汽车制造商可以不使用Lyft现有的网约车服务网络。

在自动驾驶技术的部署上,Lyft一直在积极追赶其竞争对手Uber。目前,Lyft采取的是“双管齐下”的战略。对于捷豹路虎、福特等汽车制造商来说,Lyft会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在汽车共享服务领域采用的是各大汽车制造商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而同时Lyft也在研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

在确定自动驾驶规划细节之前,Lyft还与通用和Waymo建立了合作关系。麦格纳也参与了由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等组成的一个联盟,该联盟希望将他们的自动驾驶平台运用到车辆之中。麦格纳首席技术官Swamy Kotagiri表示,“我们与很多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是希望集成自动驾驶技术并将技术进行商业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15093940394070036631C6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