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沃尔沃与奥托立夫合资公司寻求除吉利之外的客户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3-15 15:43:47

并购合作,沃尔沃奥托立夫,沃尔沃奥托立夫自动驾驶,奥托立夫电子安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和奥托立夫的自动驾驶合作正加紧计划,希望在自动驾驶系统领域获得控制地位。目前,双方公司正在与相关方商谈,希望获得除沃尔沃母公司吉利之外的客户。

沃尔沃与奥托立夫一年之前成立了合资公司Zenuity,该合资公司目前正在与五位潜在的客户展开协商。Zenuity CEO Dennis Nobelius表示,在吉利集团为吉利品牌预订了其驾驶辅助软件之后,公司今年计划至少签订一份交易。

Zenuity软件对于沃尔沃汽车在2021年之前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来说至关重要,并且其对于奥托立夫剥离的自动驾驶电子及安全系统业务Veoneer来说也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Nobelius在Zenuity的总部瑞典哥德堡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猜想是2020之后的几年,还将会存在几个操作系统。我们也有完整的解决方案,不是很多公司都有的,所以我希望我们的系统能够成为其中之一。”

浙江吉利控股2010年收购了沃尔沃汽车,并且投资110亿美元通过推出全新生产线对其进行重组,而后又开始着手推动Zenuity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今年,吉利也成为戴姆勒的股东,而李书福也计划本月晚些时候在阿姆斯特丹公布其领克品牌在欧洲的发展计划。

Zenuity将面临行业巨头博世、谷歌以及由丰田、宝马等组建的自动驾驶合作组织所带来的竞争。沃尔沃和奥托立夫在研发全自动驾驶系统时一直都非常重视其在安全性能上的声誉。

Nobelius拒绝透露潜在客户的身份信息,而这些客户范围包括小型初创公司、大型知名车企,以及需要软件部件而不是整个系统的创新公司。

Zenuity尽管直接劳动力仅有500人,但依然具有竞争力,因为凭借Veoneer的资源在全球市场可以额外获得2000至3000位工程师。

Zenuity已经与人工智能公司英伟达、导航公司TomTom以及物联网平台供应商爱立信公司签署了协议,公司同时也在寻求与中国地图服务商建立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15034347434770036661C6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