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四家车企早已知晓高田气囊缺陷 仍延迟数年召回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3-15 15:22:46

召回,高田召回通用,高田戴姆勒,高田破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3月14日向迈阿密联邦法院提起的三起集体诉讼案显示,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大众以及梅赛德斯早已清楚高田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存在问题,但是实施召回却是几年后的事情了。

截至目前,高田问题气囊已造成全球22人死亡,超过180人受伤,并引发了美国汽车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据统计,19家汽车制造商需召回4,200万车辆。对于高田来说,问题气囊丑闻不仅带来了刑事诉讼和罚款,还迫使其申请破产保护。

此次的三起集体诉讼认为,汽车制造商之所以选择高田气体发生器,是因为与其它采用不同化学物质作为燃料的产品相比,高田气囊的成本较低。三起集体诉讼案的首席律师Peter Prieto指出,“这些车企早就知道高田气囊的安全风险,但是仍然数年后才向公众披露,才采取行动。” Prieto认为,这些案件是“使他们承担责任的重要一步”。

此次集体诉讼案,引用的是之前有关其他车企和高田案件中的一些文件。原告称,上述车企早已知道高田气体发生器在测试时存在缺陷,但是依然推迟采取行动。其中,对于通用的指控最为严重。高田文件显示,早在2003年,通用就对发生器破裂风险表示过担心。

在2003年4月与高田的一次交流中,通用对“弹射可变性”表示出担忧。“弹射可变性”意味着,在安全气囊展开时,可能会充气不足,也可能会发生爆炸,根据诉讼,一名通用工程师当时对测试不足、湿度控制以及高田工厂未能满足通用标准等等提出了很多疑问。即使后来高田并没有给出令人满意的结果,通用仍然到2014年6月份才开始了召回。诉讼中指出,“被告并没有就此事做出有意义的调查,或者通知相关监管部门和消费者。”

根据诉讼,大众和高田之间多次存在质量争端,甚至在审查之后拒绝接收产品,但是大众仍然在2016年才开始召回。根据公司邮件显示,戴姆勒集团也早在2003年就对高田气体发生器的完整性存疑;2004年,梅赛德斯工程师同意在放弃关键性能参数的基础上使用高田气体发生器;该公司也是在2016年才开始发布召回。虽然FCA在21世纪初就曾表达担心,但是也到2014年才开始召回。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15032246224670036660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