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气化的天下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汇总

汽车之家 姜田双 2018-03-13 07:11:05

●准量产车篇之电动小可爱

在欧洲电动车当中的小型车非常受欢迎,可能是因为大多数欧洲家庭将电动车作为家中的第二辆车,电费便宜好停车,平时在城市中通勤使用刚刚好。这届日内瓦车展上就有好几款纯电动小型车首发,有动力提升的雷诺ZOE R110、奔驰家族的smart EQ forfour以及现代KONA EV。

◆雷诺ZOE R110:明明可以靠颜值,偏要靠实力。

ZOE是雷诺旗下一款纯电动小车,2017年以销量超过3万台的成绩傲居欧洲电动车销量榜首,在全球电动车销量排行中也在TOP 10之列。做到这些成绩光靠可爱当然不行,它凭借的是400公里的续航能力(NEDC工况下)、五星安全(2013年Euro NCAP评价)以及创新的电池租赁销售模式获得人们的青睐。此次上市的雷诺ZOE R110主要变化在于动力的提升,动力更强劲的小可爱,我想大部分人是无法拒绝的。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雷诺ZOE R110在外观设计上保持了现款ZOE车型的设计,依旧采用了圆润的风格,前格栅与前大灯相连,配合个性十足的前包围,犹如一张愤怒的表情脸让人印象深刻。内饰设计上,新车主体采用了深色配色,配备有大尺寸中控屏幕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将会搭载一台新的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9Ps(80kW),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了16Ps,峰值扭矩为225N·m,从而拥有更好的性能表现。而在续航方面,新车将会继续搭载LG的锂电池,容量为41kWh的电池组可以保证最大续航里程为400公里(NEDC工况下)。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雷诺ZOE最大的特点应该是电池租赁的销售模式,蔚来电池租赁的模式跟雷诺差不多,但雷诺的优势在于人家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体系,包括消费观念、电池升级、售后服务。上市之初雷诺ZOE就采用了电池和车辆分开销售的策略,解决了电池成本过高的问题。人们用1.4万多英镑的价格买入一辆入门版的Zoe,然后采用包月、包年、包里程的套餐价格去租电池。虽然一开始这种创新模式也受到了很多质疑,不过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当欧洲人看到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买到一辆评价很好,且售后又能得到保障的车,雷诺ZOE的销量自然而然就上去了。回到雷诺ZOE R110上,雷诺也看到了ZOE的价值,继续锦上添花,提升动力性能,扩大领先优势。

编辑点评:无独有偶,纯电动小型车在中国也非常受欢迎,虽然我们受到补贴、限牌等政策的影响较多,但这也不影响人们对于雷诺ZOE R110的期待,希望雷诺ZOE R110可以尽快实现国产,让国人在纯电动小型车领域再多一些选择。

◆smart EQ fortwo cabrio/smart EQ forfour及特别版:精致的通勤电动小车,注定只能小众?

奔驰家族中EQ系列首批纯电动车型,无论是两座敞篷版还是四座版本,基本上都是在燃油版基础上更改而来的,将来如果有机会进入中国,相信也会是典型的小众车型代表。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配图为smart EQ fortwo cabrio nightsky版』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配图为smart EQ forfour nightsky版』

此次smart带来的是smart EQ fortwo cabrio和smart EQ forfour的nightsky版本车型,仅在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并增加了蓝色涂装。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黑色外观套件,并装配有16英寸的巴博斯风格黑色轮圈。为了凸显其新能源车身份,该车在车身包围、后视镜等部位增加了很多蓝色装饰进行点缀。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smart EQ fortwo cabrio和smart EQ forfour两款车搭载一套纯电动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从现款的74Ps(54kW)提升到了82Ps(60kW),峰值扭矩为160N·m,最高时速可达130km/h。装配了17.6kWh的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达155km。不同于国内许多电动小型车不配备快充功能,smart这两款车型都将配备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22kW快充模式下,40分钟可以将车辆电量从10%充至80%。用户可通过车载智能互联系统随时查看车辆的充电时间、位置以及电池寿命等信息。

编辑点评:相比“BBA”兄弟奥迪的惊艳亮相,奔驰此次带来的新能源车型基本上就是为了丰富产品阵营的,smart的这两款车型也不例外,虽然动力性能有所提升,不过1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只能用来通勤,而相对较高的售价注定它只能是小众车的代表。不过希望这种精致小车的朋友们也别急,就像MINI和长城合作一样,随着奔驰在新能源车型上的持续发力,与北汽合作的奔驰也许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毕竟这类小车在国内的市场还是很大的。

◆现代KONA EV:如何打造一款精品纯电动小车,现代做出了示范。

现代在欧洲推出IONIQ的插电混动版和纯电版之后,成绩还可以,所以在此次车展上又带来了KONA的电动版车型,新车采用了LG最新的电池技术,电池容量更小续航更长,将最先进的产品先用在自己国家的产品上,很好这很韩国。新车再加上相对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颜值,一款精品纯电动小车由此诞生。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现代KONA纯电动版基于KONA(海外)打造,外观延续现代家族的整体设计风格,增加了新能源特有的封闭格栅、铭牌等设计,整体上偏向时尚、动感的设计。另外,KONA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营造悬浮车顶的效果。车身尺寸为4195mm/1800mm/1565mm,轴距为2600mm,和雪佛兰Bolt大体相当。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内饰和外观的设计风格相似,也属于时尚精致范儿,主要亮点在于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蓝牙电话、自适应巡航、智能限速警告、车道偏离警告、盲区监测警告等功能,此外车内还配备了具有加热功能的8向电动调节座椅等实用的配置。

日内瓦车展新能源车,车企电气化

动力方面,KONA EV入门车型配备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Ps(99kW),峰值扭矩为395N·m,而高配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04Ps(150kW),峰值扭矩也为395N·m。0-100km/h加速时间两款车型分别为9.3秒和7.6秒。新车目前提供39.2kWh和64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300公里和470公里。使用7.2kW充电器充满电需时6小时10分钟,后者为9小时40分钟,在采用100kW直流快速充电器充电时,64kWh能在54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

编辑点评:现代近几年从氢燃料电池车型到插电混动车型推出了不少新能源车型,此次发布的KONA EV可以说是精品电动小车的代表,无论是从颜值、配置还是它的续航里程上,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如果它能够被引进国内,那将会是国内纯电动小型SUV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130711051157003637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