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汽集团3月上半月大事回顾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3-13 16:24:49

《盖世内参》“整车企业动态”栏目涵盖整车企业财报、项目合作、人事变动、销量数据及最新动态信息,协助广大行业人士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本文对一汽集团3月上半月大事进行梳理回顾,以供参考。

销售+出行 一汽与奥迪成立两家新公司

3月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奥迪股份公司,在日内瓦签署两份未来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成立两家新公司分别专注销售业务、移动出行和数字服务。通过这些措施,重组其在华业务并提升效率。

盖世内参,2018年3月盖世内参,3月盖世内参,一汽集团

这两份备忘录是《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和《建立移动出行和更多的数字化业务相关服务新合资公司的谅解备忘录》,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奥迪股份公司、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多方共同签署。根据备忘录,合作各方将在2018年成立全新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

详细内容点击链接:

http://auto.gasgoo.com/News/2018/03/08063716371670036037C102.shtml


一汽解放与大陆集团就商用车车联网生态圈项目达成合作

3月5日,大陆集团与一汽解放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车联网平台及运营升级项目协议。车联网项目协议由一汽解放总裁胡汉杰与大陆商用车全球执行总裁卢百舸共同签署生效。

盖世内参,2018年3月盖世内参,3月盖世内参,一汽集团

双方将合作运营商用车车联网生态圈,并借移动出行及互联应用的新业务模式发现一片“新大陆”。按照规划,未来此类商用车车联网生态圈中将包括整车厂、运营管理企业、系统解决方案商家、个体司机、维保单位、移动通讯企业、设备制造商与内容服务商,形成全产业链多方共赢的强大移动服务平台。

详细内容点击链接:

http://auto.gasgoo.com/News/2018/03/06091113111370035844C104.shtml


双品牌共同发力 一汽大众2月销量增长9.6%

刚过完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步入3月,各大品牌相继传来了今年2月份销量增长的喜讯。一汽-大众同样如此,在2月份实现整车销售124637辆(含奥迪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销售新车85409辆,奥迪品牌销售新车39228辆(含奥迪进口车),两大品牌销量均创下同期新高。

盖世内参,2018年3月盖世内参,3月盖世内参,一汽集团

大众品牌中,跨界旅行车蔚领表现最为突出,2月份销售新车3703辆,同比涨幅达81.3%。
在每年的二月份,中间是我们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汽车市场基本处于销售淡季,而一汽-大众两大品牌企业凭借高品质的产品交出了这份成绩优异的销量答卷,足以看出一汽-大众“攻坚18”的士气和决心。后续,一汽-大众将陆续推出多款车型,进一步扩充产品线,在新的一年中,向新的目标发起冲击。

详细内容点击链接:

http://auto.gasgoo.com/News/2018/03/0501520652670035758C102.shtml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13042449244970036433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