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三方并网约谈长安 福特又有新动作?

盖世汽车 宋媛 2018-03-02 06:00:00

从2017年末到今年初,福特一直大事不断。自去年12月福特与众泰合资成立众泰福特并与阿里集团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牵手合作后,今年1月29日在职仅五个月的福特中国CEO罗冠宏宣布离职,紧接着2月21日福特又公告称执行副总裁兼北美区总裁拉杰•奈尔因 “不符合公司的行为守则”离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福特全球两大核心市场相继“换帅”。此外自2016年连续20个月未推新车后,2017年福特在华销量近120万辆,同比下降6%,甚至被吉利超越。连续多月未推新车、销量明显下滑、人事大变动……面对这些变化带来的考验,福特当下采取的发展战略和应对措施受到业内的关注。

福特,福特中国,长安福特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

日前,有消息称福特又有新动作,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将与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会面,双方将就福特在华发展再次进行磋商,重点商讨福特中国、长安福特以及江铃福特三方并网销售的相关事宜。相关报道指出,傅礼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福特将在今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公布具体决定,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这一举措的具体实施将在今年内落实完成。

据了解,此次并网是福特中国与长安福特、江铃福特三方共同参与,由福特汽车主导实施,福特进口车、江铃福特、长安福特三方都纳入长安福特销售渠道,由长安福特渠道统一销售福特品牌车型。未来福特进口车、江铃福特乘用车将与长安福特并网销售、统一售后服务。探险者、MUSTANG、F150猛禽等进口车以及江铃福特撼路者、途睿欧将全部纳入到长安福特全网销售,长安福特的销售规模也将因此进一步提升。

而此前,福特进口车仅在部分精选的长安福特经销商和进口福特经销商销售,江铃福特也有独立的销售服务网络。三个渠道并存,让众多消费者在购买福特时不知去处。此外,三个机构在设施设备、流程等标准上难以做到统一,造成客户体验的不同。随着并网销售的实施,三家中经销商网络最丰富的长安福特将主导并网,将进口车和江铃福特乘用车(不含全顺品牌商用车)纳入渠道后,消费者选车和售后养护将更便捷,标准的销售服务也将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福特,福特中国,长安福特

有媒体指出,福特要协调福特进口车、长安福特与江铃福特三方利益,实施起来有很大难度,此前铃木想通过整合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并网销售,最终以失败告终。如果此次福特能够取得成功,将开创历史成为首家实现三家公司并网销售的车企。

据了解,早在去年福特汽车、长安福特与江铃汽车三方就并网销售一事初步达成共识,但围绕新渠道的主导权和组织架构等核心问题一直还在磋商之中。实际上,之前已有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集团组建统一的分销服务机构的设想在推进,原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王强被任命为筹备组的中方负责人,负责与福特方面进行谈判,推进统一分销服务机构的筹建。设想的另一部分还包括将成立全新销售公司来全面负责福特在华所有的乘用车服务,包括长安福特的国产车、福特进口车和江铃福特的乘用车等。对此,傅礼德2月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进行了否认,表示目前没计划成立新公司,而是由长安福特旗下的销售公司来主导并网工作和管理。

此前还有报道称,福特认为,构建统一的企业形象、品牌调性和销售渠道的“一个福特”设想有助于打造更为精简的业务结构实现利益最大化,计划将在华的长安福特、江铃福特和众泰福特三家合资公司合并,以此谋求集团规模增长。而合并三家不同规模、品牌调性的合资公司史无前例,在业内看来无疑“天方夜谭”,媒体猜测或许这正是罗冠宏选择“离场”的原因。而此次并网销售或为福特将在华三家合资伙伴“和而为一”所打的前站。

此次并网销售不仅有利于统一福特品牌在华形象,随着并网动作的深入,福特汽车在华的销售模式和运营架构也将进入新时期。傅礼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今的并网只是第一步,福特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消费者,将会考虑更多便于用户销售和服务举措。

福特,福特中国,长安福特

实际上,除了并网之外,福特也在去年底发布了最新的“中国2025战略”,表示到2025年底,将在中国推出超过 50 款福特和林肯品牌新车型,其中包括不少于15款全新电动车型,在华营业收入也计划在2025年实现50%的增长目标。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在“中国2025计划”发布会上透露,2018年福特计划进一步优化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和服务管理,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谋求规模效应增长。

不仅是销售渠道,福特还通过各种努力来尝试在降本、决策效率、质量管控流程等方面进行优化和提升以达到提升客户体验的目的。虽然福特2017年在华销量下滑明显,特别是长安福特乘用车销量还跌出TOP15榜单,但是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明确表示,虽然通过价格战可以暂时让销量攀升,但这种负面的做法事实上对企业并无价值。他更愿意用正确的产品、好的销售以及服务体验、好的营销和价格策略,来促进销量的稳健提升,以此实现中国市场的突破和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0206003003070035528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