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戴姆勒收购Europcar在Car2Go当中的股份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3-02 14:34:30

并购合作,戴姆勒Car2Go,戴姆勒汽车共享业务,戴姆勒收购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近日表示将收购Europcar在旗下短期租赁服务公司Car2Go当中25%的股份,收购价格为7000万美元。戴姆勒也希望借此为奔驰与宝马在无人驾驶出租车领域的合作铺平道路。

戴姆勒和宝马年初就一直被传正在考虑合并旗下的汽车共享业务Car2Go和DriveNow。二者希望能够在借助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实力,扩大在新一代移动出行服务市场的份额来对抗Uber和滴滴出行。

宝马的DriveNow和戴姆勒的Car2Go在欧洲各大城市的均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但自动驾驶汽车的引入则可以将二者的业务拓展至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领域。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曾表示,传统车企如果不开展分时租赁移动服务未来则将会被一些资金充足的技术公司边缘化。到2030年,传统车企在全球汽车行业的利润占比则将从85%跌至50%以下。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Autofacts业务部门全球顶尖分析师Christoph Stuermer表示,长期来看,未来能够存活的公司要么是在产品创新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要么认同移动出行是一类服务,而不是产品。”

宝马和戴姆勒则希望能够通过组建合资公司在欧洲市场扎稳脚跟,未来计划提供的业务包括短期租赁、网约车、电动车充电站和数字停车服务等。

宝马1月份买断了合作伙伴Sixt在DriveNow的全部股份,这也被视为其为与戴姆勒联合而迈出的一步。

目前双方均未确定合作计划,但戴姆勒上月表示,集团对寻求更大范围的合作以及实现部分移动性服务业务上市等持开放态度。戴姆勒的移动性服务业务还包括网约车及交通服务软件Mytaxi和Moovel。

戴姆勒星期四表示,旗下的移动性服务业务未来将借助Car2Go的专业技术产品组合和用户基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02023430343070035629C1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