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势力车企一枝独秀,蔚来荣获“2017年度新锐企业”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1-22 10:32:26

盖世汽车为其一个月的“2017年度优秀车型和企业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本次评选调查共得到近4981名读者的踊跃参与,活动共选出6大奖项,分布于不同领域。其中,在“年度新锐企业”的投票评选中,蔚来企业以56%的得票率位居榜首,在众多入选的新势力企业中,一枝独秀。

年度评选,蔚来汽车

在2017年度的上海车展上,正道汽车、蔚来汽车、奇点汽车等多家新兴造车企业,纷纷展出旗下充满科技元素和前卫设计的全新产品。当这些新兴造车企业的产品不再局限于“概念车”阶段时,我们发现,汽车市场上的“搅局者”,真的来了。

年度评选,蔚来汽车

2017年12月,蔚来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ES8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于高性能纯电动7座SUV。以前卫的设计、科技感十足的配置,以及超越同级的性能而备受业内外关注。事实上,自2014年成立以来,这个背后有系列互联网“大佬”撑腰的新兴造车企业,就颇受外界重视。

成立三年来,蔚来汽车在产品和品牌的塑造上,也确实显示出了其不同于以往传统车企的“创新”与“变革”。比如在营销上,蔚来汽车不设立4S店,而是在一线城市中心地段设立NIO House(蔚来中心)。而NIO House并不承担“销售汽车”的角色,而是将着力于品牌形象塑造和用户体验上。本质上来说,蔚来的这一营销模式还是延续了互联网思维,将产品变成服务,服务变成体验。

年度评选,蔚来汽车

除蔚来汽车外,威马和小鹏在此次年度评选中也拥有一定的支持率。

2017年12月11日,威马汽车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发布了品牌和旗下首款SUV量产车EX5.这一行动对威马汽车来说,意义重大。

年度评选,蔚来汽车

2015年,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放弃了在吉利的高薪职位,转身投入自主造车的行列。近两年来,沈晖不断招兵买马,并于上个月获得了新一轮10亿元左右的融资,由百度和腾讯领投。从首款概念车到首款量产车,威马走了一年多的时间。而此次亮相的EX5车型,主打车联网技术,并将于明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此外,在新兴造车企业中,2016年创立的小鹏汽车,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就打造出一款Beta版纯电动SUV。据悉,该车型首批15台量产车已经下线,产品重点突出动力性能和科技感。在生产模式上,小鹏选择与海马合作代工生产和自建工厂两种模式,并力争在2020年实现年产20万规划目标。

年度评选,蔚来汽车

除此之外,诸如云度、正道、奇点、电咖等新兴企业也均步入了量产阶段。在这些新兴造车企业中,我们看到了其不同于传统造车企业的产品和营销理念。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全新的造车理念,更符合以“体验”为需求的消费风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2103226322670032782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