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动汽车百人会】宝马中国Joe Pattinson:全球可持续发展出行服务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1-21 18:06:50

1月21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宝马中国移动出行服务总监Joe Pattinson(潘鼎乔)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如下:

电动汽车百人会,宝马,可持续发展出行服务

宝马中国移动出行服务总监  Joe Pattinson(潘鼎乔)

各位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非常高兴受邀来到今天的讲台。

宝马最近刚庆祝了100年的生日,这是一个100年的老企业了,在2008年的时候我们制定了一个新的出行策略,是宝马2008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提出的。我们要重新定义自己,成为向每个个体提供出行方案的企业。

这就是“ACES”策略,即自动化(Automated)、互联化(Connected)、电动化(Electrified)和共享化(Services)。这是我们实现转型目标的四个要素,我今天讲一下共享化的部分,大家也探讨了很多。共享化的第一个条件是城市化,越来越多人聚集到城市,因此我们才会在这里讨论如何找到“城市病”的解决方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样的体验,开车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一个那么让人享受的过程了,尤其是你堵在路上的时候。

可持续发展是对全球一些周期性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越来越多城市开始实施管理政策和规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其他的出行方式。现在,出行方式真正发生改变也是基于技术的革新。还有全球化和本地化的问题,企业的眼光要放到全球,但解决方案要适应当地市场的需求。一些移动出行新势力的出现,例如滴滴、优步极大地改变了大家的出行方式,但我们仍要不断改进。滴滴出行成立有五年时间了,在不长的时间对中国的出行规划和方式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宝马一直以来也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包括共享汽车以及分时租赁,我们已经进行了差不多7年的调研和规划。在这一领域,宝马提供的20%汽车车都是电动的,在欧洲13个城市布局。在欧洲市场布局比较方便,我们希望宝马在欧洲的经验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参考。刚才有人提到,重庆的共享汽车可以在公共区域停车,这是一个新的思路。我们希望通过共享汽车减少城市运行的汽车总量,让有出行需求的客户在有需要的地方能够便利用车,这不仅对客户,对整个城市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宝马在哥本哈根有400辆共享汽车,我们与当地的运营商一起合作,运营商的公交卡可以为共享汽车刷卡“埋单”,通过这种合作方式真的达到了优化城市交通运营,减少城市运营车辆的目的,还可以减少一些公共车辆的运营成本。通过下面这个视频,我想跟大家分享宝马在柏林的试点项目,看看能不能通过共享的方式改善大家的出行方式。

(视频)

这是一个小的示例,但效果非常好。宝马做了很多尝试,我们与城市管理一起开展这些试点项目,进一步探索怎样制定让社区居民更加受益的方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社区居民将他们的汽车卖了,开始直接使用共享汽车,这极大地改变了大家的出行方式,也加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他们很多人第一次坐到一起,互相交流与沟通。

宝马在欧洲还有很多其他汽车共享项目,例如我们与德国汉堡市政府合作,将共享汽车的概念引入该市,把共享汽车纳入市内停车场和公共汽车运营路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确保政府能够提供各相应支持,规划相关的基础设施。宝马在美国也有一些试点项目,比如在西雅图、波特兰和纽约布鲁克林,除了分时租赁之外,我们也希望尽可能地利用好车队,把这些服务结合起来,让用户可以通过软件呼叫租车服务,或者自己当司机,有不同的选择,共同的目的是让城市的汽车使用率进一步,帮助当地居民改善出行。在中国,宝马已经开始有所布局和规划,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项目刚开始不久,比如在北京的共享汽车项目,我们希望进一步学习中国本地的商业化流程,这是一个重要的方面。

最近,宝马与环球车享达成合作,双方共同在成都推出共享汽车服务,进展不错。在这个项目中,宝马提供的是电动汽车,我们网络了很多技术和商业化方面的优秀人才,并协调相关的基础设施,希望能将所有的要素结合起来。宝马与当地政府也有合作,政府方面态度很开放,他们十分愿意尝试新项目。此外,宝马在当地也测试了开放停车场以及充电站的项目。虽然现在这些项目才刚刚开始,但宝马非常希望在中国市场拓展业务范围,也希望与更多城市在未来达成合作,未来为大家带来更好的出行方式。谢谢大家。

(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针对本次会议,盖世汽车进行全程直播,欲了解更多详情可关注以下专题链接:

PC端: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69.html

移动端:http://m.gasgoo.com/news/topic/69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10606506507003269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百人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