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巧妙设计:大陆集团以全新驾乘解决方案创造理想生活空间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25 09:44:25

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正变得越来越丰富,依靠全新的驱动系统,车辆可自己行驶至目的地,而与此同时,汽车也正在逐渐成为用户数字生活的中心。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将于2018年1月9日至12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创意十足的展示活动,让人们了解自动化、互联化及电气化将如何让汽车和驾乘空间转变成一种新的生活空间。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车身电子事业部负责人Helmut Matschi着重介绍了公司在展会上的重点展示领域,他表示:“汽车行业的重点研发项目早已不再以动力和最高时速来衡量。当前,一项成功的驾乘解决方案所应具备的基本要素包括有安全性、用户体验和可持续性。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我们将现场演示如何使用我们的解决方案将驾乘空间转变为理想的生活空间。”

大陆集团斩获消费电子展创新奖

在消费电子展开幕前夕,大陆集团的两项最新研发成果就已斩获消费电子展创新奖。Ac2ated Sound无音箱音响系统是车载音频/视频类别的荣誉获得者。它使用执行器取代了传统的扬声器,其发声原理类似于弦乐器,可通过振动车辆内部的若干表面创造出高品质的3D音频体验。

2018CES,大陆集团

因此,与传统的扬声器系统相比,大陆集团的新系统重量大大减轻,安装也不需太大的空间,其卓越的音响效果超越了客户的期望。

大陆集团空气供应系统(CAirS)获得了生态设计和可持续技术产品类别的创新奖。高度集成的供气模块不仅简化了安装流程,还能起到节省能源的效果。为了降低安装难度,压缩机、阀块、电子控制单元以及温度和压力传感器都集成在一个紧凑型的模块中。模块体积小巧,与传统零部件相比,重量减轻了25%,从而可降低能耗,让驾乘更具可持续性、更利于保护生态环境。

借助智能通讯和人工智能,汽车将成为您的数字伴侣

为了将用户在数字世界中的体验带入汽车,大陆集团利用人工智能将整辆汽车变成了数字伴侣。基于深度机器学习算法,数字伴侣可以记住和解释用户的行为,调整导航或信息娱乐系统提供的信息,甚至能够预测驾驶者的意愿。为了让驾驶者与车辆之间实现自然对话,Alexa支持服务(由亚马逊公司提供的一种基于云的语音服务)被应用到了多项汽车功能中,例如交互式用户手册功能,能够立即向驾驶者解释警告或错误消息的含义。根据警告和驾驶者的用户行为,数字伴侣会向驾驶者提出较为明智的建议,指导他们如何操作。

2018CES,大陆集团

带领用户体验一体式互联技术

借助一体式互联技术演示车,大陆集团将把用户体验带入新的高度。一体式互联解决方案以面向服务的架构为基础,可快速安全地提供新功能,包括来自第三方提供商的内容和服务。内置的数字旅行指南可结合具体情境,按照中控台上的时间线或通过语音输出为驾驶者提供有关导航、信息娱乐、旅行服务和车辆辅助服务的动态交互信息。

2018CES,大陆集团

数字驾驶舱本身即是一个完整的系统

大陆集团将使用集成驾驶舱系统展示如何让具有未来主义风格的车身电子系统设计成为现实。驾驶舱在大的弧形玻璃表面之下,全舱布满一系列显示屏和触摸屏,从数字侧视镜到中央显示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系统。同时,借助显示屏的力度测量和触觉反馈功能以及用于监控驾驶者的内置摄像头,大陆集团将可提前布局下一代汽车的驾驶舱,确保为用户提供完美的全方位体验。

2018CES,大陆集团

增强皮卡司机的用户体验

皮卡司机所面对的最具挑战性的任务之一就是安全地挂接拖车,因为这项操作对精确性和灵活性有相当高的要求。为此,大陆集团设计出了一套自动化拖车挂接系统,运用智能倒车摄像头模块简化了挂接程序,即使驾驶者经验不足,也可使用车载屏幕或移动设备轻松地完成这项操作。此外,大陆集团运用无钥匙进入与启动系统(PASE)为皮卡司机设计了一个方便的功能,驾驶者无需钥匙也可打开车门。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把智能手机或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表或指环)靠近车辆,然后皮卡车门就会被虚拟钥匙打开。为了方便司机装卸物品,PASE系统被集成在了卡车后档板上,当驾驶者靠近或离开卡车时,后档板将会自动打开和关闭。

2018CES,大陆集团

智能玻璃控制系统支持自动或手动模式来调暗车窗,将使驾驶变得更加安全和舒适。LED情绪照明或阅读灯功能也可利用玻璃来实现,驾驶者可通过触摸控制开关照明。

大陆集团正致力于研究如何实现电动汽车充电过程的自动化以及如何将电动汽车变成一个移动充电器

许多驾驶者都梦想着,有一天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充电可以像燃油车加油一样简单方便。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大陆集团将推出两款能充分发挥电动车优势的新型电池充电系统。新推出的自动无线充电系统将便利做到了极致,这种感应式充电技术完全不需要使用电线。此外,凭借大陆集团的全新微导航解决方案,车辆会自己精确定位,停到地面发射器的上方。随着部分自动化驾驶技术的持续发展,电动车充电将不需要任何人为干预。大陆集团的另一个创新——AllChargeTM(万能充)系统,可能会彻底改变有线充电模式。万能充系统可以适用于各种充电桩,驾驶者将不再需要因充电容量、电流类型和电压的不同而寻找相对应的充电桩。除了灵活性和良好性能之外,它还能将电动车本身变为一个移动充电器,在车尾野餐会、露营或施工现场用于给其他设备充电。

2018CES,大陆集团
2018CES,大陆集团

一目了然:高分辨率激光3D成像雷达

具备探测车辆整体环境的能力是自动化驾驶的一项基本前提。激光3D成像雷达就是其中的一个关键部件,它有史以来第一次满足了汽车的自动驾驶要求。目前,近距离使用的HFL110型3激光3D成像雷达已研发成功,它在120°的视野内每秒可生成30次高分辨率3D点云。这意味着它能实时地对其视野中的每一个像素进行精确的距离测量。据此生成的物体列表可用来定义车辆的驾驶策略。3D激光雷达中相互连通的像素可使雷达不受反射系数影响,让其在不良的气候条件下具有高度的稳健性,从而进一步提高传感器的性能。3D激光雷达可与其他用于监控周边环境的传感器(例如雷达和摄像头)组成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组,让车辆周边的一切事物都尽在掌握。

2018CES,大陆集团

运用大陆集团的城市导航应用智慧地快速穿越城区

通过查看时间表以及当前的延误情况和交通信息,大陆集团的城市导航应用可帮助人们在智慧城市环境中找出一条通畅的前进道路。它不仅会通知使用者有关移动服务的信息,还能通过在线导航、预订、购票等功能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8CES,大陆集团

城市导航应用能引导驾驶者绕过交通拥堵或有意外事故或建筑工事的路线,甚至会提供一些有助于提高驾驶效率的小技巧。该应用还可实时显示可用停车位,以减少搜索时间,并可直接预留停车位。大陆集团联合其子公司,智能驾乘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加坡Quantum Inventions公司,共同开发了这一应用程序。该应用目前仅在东南亚地区开通,当地用户可通过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下载。针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应用服务将在日后陆续推出。

Zonar Coach: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将成为职业驾驶员的良师益友

Zonar是大陆集团控股的子公司,专业提供商用车队管理智能解决方案。该公司将推出一款视像辅助训练应用程序“Zonar Coach”,其主要作用是提高驾乘安全和效率,以及向商用车驾驶者普及正确的驾驶技巧。Zonar Coach系统使用重力传感器和摄像头技术来识别驾驶中的风险或低效行为,通过向驾驶员提供指导,系统可帮助其实时预防事故、提高效率以及确保车辆操作准确无误。

2018CES,大陆集团

基于服务器的电子电气架构中的中央处理器

要改变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就必须有全新的汽车结构构建办法加以支持。针对这方面,大陆集团将展出一款可被视为现代电子电器架构基石的车载服务器。高性能计算机是承载用于预定义功能的应用软件和第三方软件及服务的平台。大陆集团车载服务器能充当网络管理员的角色,其智能天线模块可作为通信接口使用。此外,车载服务器还能为服务于远程维护和车辆网络安全的无线软件更新提供中央架构元素。Elektrobit的专业软件管理知识和Argus提供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都是车载服务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CES,大陆集团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25094425442570030412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