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地平线第一代人工智能视觉芯片面世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21 09:16:43

地平线第一代人工智能视觉芯片面世

创业两年半,地平线终于推出了自己的第一代人工智能芯片。

12 月 20 日,地平线在北京宣布推出第一代基于自主研发的高斯架构的人工智能视觉芯片。据悉,这是中国首款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主要面向智能驾驶和智能摄像头,可广泛用于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商业等场景。

其中,面向智能驾驶的产品被命名为“征程(Journey)1.0 处理器”。该产品具备同时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车道线、交通标志牌、红绿灯等多类目标进行精准实时检测与识别的处理能力,可支持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而面向智能摄像头的人工智能视觉芯片被命名为“旭日(Sunrize)1.0 处理器”,该处理器支持在前段实现大规模人脸检测跟踪、视频结构化,可应用于智能城市、智能商业等场景。

这两款芯片的共同优势为:高性能——实时处理1080P@30帧的视频,并对每帧中的200个目标进行检测、跟踪、识别;低功耗——典型功耗在1.5W;低延时——延时可小于30ms;接口简单——可以与主流应用处理器配合。

在余凯看来,地平线要提供的是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算法和芯片相结合的解决方案,这类解决方案必须体现在具体的应用场景中。为此,地平线在发布会上提供了三大解决方案,分别面向智能驾驶、智能城市和智能商业三大场景。其中智能驾驶,作为地平线机器人一直以来的主场项目,更是重中之重。

地平线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可以向客户提供基于视觉环境感知的 L2 自动驾驶;到 2018 年,地平线将推出第二代 BPU 芯片,以支持多传感器的融合,在此芯片基础上,地平线将提供高速 L3 自动驾驶和受限区域 L4 无人驾驶方案。如此循序渐进,助力人工智能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应用落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200543044347003011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