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奥托立夫将携LIV2.0亮相2018 CES展 实现真正的人机交互功能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12-20 15:00:43

2018北美CES:奥托立夫LIV2.0智能汽车试驾实况(视频来源:Javier Mota)

奥托立夫将在2018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其智能学习车辆2.0(LIV2.0)——一款真正的人机交互系统,可提升客户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接受度。LIV 2.0是车内的“第5名乘客”,可通过大量的传感器追踪记录司机或者乘客的声音及手部动作从而“领悟”司机及乘客的指示,实现与车内乘客或司机的“交流”。LIV 2.0不是一台简单的机器,发出一些友好的提示,而是车辆自身通过学习经验,并通过感知及多种方式与司机及乘客交流。

奥托立夫将携LIV2.0亮相2018 CES展 实现真正的人机交互功能

1月9号—12号,奥托立夫将展示LIV 2.0智能车辆系统以及激光雷达视觉系统,奥托立夫展馆处于黄金位置,临近春山套房酒店。同时,搭载LIV系统的车辆还将接送客人,该系统搭载了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及座位调整技术,可实现自动驾驶,并借助智能学习让用户在选择驾驶路线时,拥有更多的灵活性。


奥托立夫将携LIV2.0亮相2018 CES展 实现真正的人机交互功能


LIV 2.0的感知部件

奥托立夫研究副总裁Ola Boström表示:“驾驶自动驾驶汽车并不像使用智能手机那样简单,因为自动驾驶汽车关乎到乘客的安全,所以建立人与车辆的相互信任以及实现人与车的共同控制非常重要。”奥托立夫的技术核心是深度学习算法,可实现人与车之间的有效沟通,包括感知司机的眼部运动、情绪、认知负荷、睡意、手的位置、姿势,然后将这些信息与外部环境数据结合起来从而产生驾驶经验。这不仅更安全,乘客及驾驶员的体验也更好。

LIV研究平台将使用奥托立夫最新研发的技术回答一些问题,比如:在何种情况下司机需要掌控车辆?像一些技术要求精准的功能,比如减速或者转弯,需要进一步改进以解决乘客的担心吗?智能车辆如何与正在享受娱乐或者其它移动服务的乘客互动交流呢?“用户对于这一进化式的改变的反应,即他们如何操作及搭乘这类车辆,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Boström补充道,“LIV会创造一些新方法,使车辆无论内部还是外部都一样的智能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2003004304370030109C1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