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大会】车和家赵雷:期待国内微型车政策能够明确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15 18:12:49
核心提示:2017第八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_盖世直播!

【新能源汽车大会】车和家赵雷:期待国内微型车政策能够明确

车和家战略副总裁  赵雷

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一个机会,我特别喜欢这个论坛的名字叫微型车,因为我们一直在聊什么低速车、什么代步车甚至老年代步车,我觉得微型车是一个名字,我们需要是一个在传统的大车在公交和网约车之外是否存在一种补充的交通工具和出行,这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

我就代表车和家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们的思考。车和家是一家真正的创业公司,成立的时间非常短是2015年成立,现在刚刚A轮结束在B轮,估值65亿,我们有一千多人的员工,来自于汽车和互联网的人才,主要是技术和产品方面的人才聚集在一起。我们想做的不是一个再造一个传统车厂,我们想通过对智能电动车产品的思考和创新的研发去做一个出行服务公司,这是我们想做的。

在汽车行业来看,一定是出行服务取代拥有,国内外研究的机构和分析机构开始,大概2030年90%的服务是由此承担,当然是从自动驾驶节点以后。比如说共享出行,比如说网约车的出行,我们产品比较多,我今天是讲微型车,我们认为它是适合做共享出行的产品,因为它成本很低,我们定的是前后两座的两人产品,另外对我们效率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这能提高商业运营的效率。首先它是云端智能化的产品,能源是换电,不用充马上换掉,就像加油一样,一分钟加完可以继续运营。另外我们希望能做到不像传统的租车那样,哪个站点租的还要还到哪个站点,我们更希望像自行车一样,我路边捡到一个开到哪里扔到哪里,这就是所谓的自由形态。

这是另外一个思考的墨迹,我们今天主要聚焦在小车上,一辆非常小而美的智能轻电,轻型的智能电动车,这一个车非常小但是它又非常的高科技,符合我们对质量和安全所有的要求,它是钢率高迁都混合结构,还有4轮碟刹还有欧洲标准,因为李想说国内找不到标准,我们搜遍欧洲有一个标准L6E和L4E,我们就对着是L6E的标准定义这一台车,全面符合它对重量、速度各方面的要求。我们做这一辆车的工厂在常州,产能15到30万台,智能非常先进,我们的所有全球合作伙伴看过这一家工厂以后都非常有信心。

刚才提到一个换电的形态,我们定义这个车首先想到能源能不能有一个最优的体验,换电对它的要求就是车不能大而要轻要小,我们找到比较好的结合就是一个3.2KWH的电池可以续航20公里,不管是作为通行还是短途出行都能满足需要。 这个小的车一个车位可以放四台,我们还配备了手动挪车的功能,人不用在车里。

同时提到智能化的问题,作为科技公司,我们一定要做到智能化最高,也是用的Linux+安卓的双系统,整个服务生态都是为端的企业共生,同时它也不是买来一成不变它像特斯拉一样去升级和改进。

这就多说一句整个的换电体系,我刚才提到做出行一定要做到车辆密度很重要,在500米可见,使人能非常轻松的获取到它。与此同时我们会部署一些换电站在整个区域内,覆盖用人工的方式,当然也是有智能化调度在里面,我们用智能化调度让人把电池换掉。说了这么多,因为我是欧洲L6E标准,因为国内没有标准,这也是我们今天在这论坛上比较关心的一件事情,就是国内没有标准可以用,我就先出海,所以我们在明年会在美国、英国两个城市,法国好几个城市、意大利、佛罗伦萨等城市推广,大家都非常认可,所以我们对国内的政策制定和舆论也会有比较好的影响,大家对这样的产品是非常接受的,从民众、从政府、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他们都是非常接受这样的产品,所以我们也可以顺利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谈到这么多的合作伙伴。基于这一点非常期待国内的微型车政策能够明确一下,我觉得对整个行业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这是我们在巴黎的实景,欧洲城市很多都是这样的路,很窄你,要是把大车放在路上根本没有地方,所以我们这个车颇受当地民众的喜爱,我们的车放在街上的时候就是被围观,都问什么时候能买什么时候能上市。我们知道旧金山也是非常拥挤、狭窄的区域,大家也是同样的反应。包括我们也把车拉到了硅谷的那边,他们也非常喜欢这样的产品,因为它又有科技感又智能化。

最后就总结一下,我们是抱着希望这个产业能够得到健康发展的态度去推动的,我们先从海外开始尝试,也希望在推动国内的应用,写学界、政策制定者能够帮我们把这一件事推动。然后我们整个的业务也需要更多的人才加盟,所以我们希望有海外BD、有产品、有市场的人才可以加入我们,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506124912497002979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