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福特将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 试水在线售车新模式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12-07 11:08:52

并购合作,阿里巴巴福特,福特阿里巴巴汽车在线销售,天猫汽车销售,阿里巴巴汽车贩售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相关人士透露,福特最早将于星期四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福特或将借助阿里巴巴在线销售平台——天猫以及打造的全新汽车贩售概念店(auto vending machine)来向中国消费者出售汽车。

福特和阿里巴巴双方的代表,包括福特执行主席比尔福特(Bill Ford)和福特CEO Jim Hackett,星期四将前往杭州来签署此次合作协议。

据悉,福特希望借助在线售车的方式以获得在中国市场更好的发展。而此次合作也是福特努力重整在华战略的一部分,以期获得业绩的增长,而福特最近几个月在中国的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

福特全球首席发言人Mark Truby表示,福特将于星期四在杭州发布声明,而阿里巴巴总部也正好位于杭州。Mark Truby拒绝提前对此作出评论。阿里巴巴新闻发言人Crystal Liu也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相关消息称,在线出售的汽车将通过福特特许经销商运往消费者,同时也负责后期的维护和修理事宜。据悉,福特可能会采用天猫的全新零售概念,即汽车贩售机(Automotive Vending Machine),这是一个多楼层的停车厂,部分装饰的像是一个大型的贩售机,以此来直接向消费者出售。而出售的新车可能直接来自福特或者是旗下经销商,但最终的细节还有待公布。

阿里巴巴方面消息称,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来浏览停在商店的汽车,选择好之后可以立即购买或者进行试驾。完成购买之后,新车将会运至地面交付给客户。

经销商处境如何?

通过这种模式,信用良好的消费者可以购买新车,并且可以享受10%的优惠,然后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每月分期付款购买。

福特认为,经销商可能会认可这种直接销售的模式,因为他们也将通过天猫平台来向汽车通过售后服务。但部分行业专家表示,此举可以会对经销商带来一些问题。

上海咨询公司汽车前瞻(Automotive Foresight)总经理张豫表示:“在线销售和直接出售的量较小是一方面,但如果这种模式一旦成为主流,那么肯定会对经销商造成影响。零售创新固然好,但这种方式具有颠覆性,并不能是所有人满意。”对经销商造成的困扰不仅仅是汽车销售方面,还有他们传统业务汽车金融也会遭受波及。

直接销售的方式目前在全球很多地方都还行不通。举例来说,在美国,鉴于一些特许经销商的政治影响力,直接销售的方式是不太可能行得通的。

相关消息透露,福特希望通过大数据来监控销售趋势以及更好的部署车辆,而借助天猫所掌握的消费者数据信息也有助于促进其更好的销售。

在线汽车销售目前在中国还受到限制,张豫表示,消费者在买车之前还是希望能够看到、摸到以及开到新车。但试驾在线预定的新车可能会解决这一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711085385370029118C1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