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丰沃王永红:历时三年 百万台汽油机涡轮增压器下线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06 15:31:22

丰沃王永红,汽油机涡轮增压器

宁波丰沃常务副总 王永红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非常欢迎并感谢大家出席丰沃百万台汽油机涡轮增压器下线仪式。作为第一批加入丰沃的员工,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丰沃成立七年以来的发展历程。或许在座的有一些人还不是很清楚,七年前我们这里就是一个海滩涂,而就是在此环境下我们开始了创业之旅。

2011年,我们一边画图纸,一边一脚泥一脚灰跟工人们一起搬砖盯厂房工程;2012年开始买设备,开发供应商。然等到我们辛辛苦苦、满怀欣喜地拿着丰沃制作的涡轮增压器到市场上跟客户接洽时才发现事情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顺利。因为当时我们的客户并不太相信自主品牌能做好汽油机涡轮增压器,甚至有些客户连试验的机会都不给。有的说你们性能可以,但可靠性通不过,而等我们可靠性通过的时候,又会说NVH不行……,总之,所有的一切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可是这并没有阻止我们继续奋斗。在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下,我们在2014年迎来了转折点,搭配丰沃产品的郑州海马1.5T成功批量上市,我们打破了跨国企业长期以来在这个领域的垄断,从2014年9月开始SOP。

2015年,我们的销量达到了八万台,2016年这一数字又上升到28万台,而今年有望接近80万台。今天,我们很高兴在这里举办一百万台汽油机涡轮增压器的下线仪式,从第一台成功的SOP到第一百万台,我们仅用了三年。

回顾这三年,我认为丰沃有几个提高:

第一是提高了客户的多样化,从刚开始只有海马一个客户,到后来与吉利汽车、众泰、航天三菱、比亚迪、东安三菱、华泰等建立合作,我们的客户群在不断扩大。

第二是从零到一百万台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的增加,同时也是我们整个运营能力、质量保证能力以及生产能力的提升。当然这个能力的提高,不是简单的把生产线由一条增加到五条,而是背后每条生产线追溯能力的增强、每一个零部件二维码的增加。整个生产线的防测是我们的改进,是我们整个体系的加强,此外,供应商管理能力的提高甚至供应商的布局等,这些综合能力的体现造就了这一百万台。

第三,这一百万台数字的增加,还体现了我们供给客户产品的多样化:从刚开始只有VT01系列到后来VT02系列,从分体的涡壳到连体的涡壳,从单流道到双流道……

这些多样性的背后是丰沃不断加大整个产品PLM系统的应用实施,整个生命周期内产品的管理,不断提升整个CAE部门、实验部门的能力,促使空气动力学和新产品研发的水平都有所提高。

以上就是这几年我们的进步,我们的提升,这些也铸就了今日我们的成绩。我们知道,每一点的进步都是不容易的,因为我们都清楚我们的竞争对手是谁?他们都是跨国巨头,都有四五十年经验的积累,而我们丰沃这些年轻人凭一腔热忱,要在产品、质量、技术、服务等各方面跟他们竞争,每一点的进步我们都知道是来之不易的。

我清楚地记得,在为客户提供紧急样品时,我们的产品工程师和采购工程师一起夜以继日攻克难题,改进工艺方案,改进设计,然后尽最大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高质量的产品交付给客户,而我们的项目工程师甚至为了提前一天把产品送到客户手里专程乘坐飞机过去。背后的一切我知道非常辛苦,但当看到客户用我们的产品达到了他所期望的发动机性能,并按时把发动机交到整车客户手里时,当看到他露出满意的表情时,我认为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此外,我要谈的另外一个感悟就是感恩,我们丰沃能走到今天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客户的信任、支持和帮助。如果提到丰沃最强大的竞争力,我觉得不是这些所谓的高精尖的设备,不是现代化的厂房,而是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支持、帮助。回想丰沃这七年的历程,几年前我们就像是一个愣头小伙子,只有一腔热情,看到半山腰的果子想品尝,但是怎么上山我们不知道,路上布满了荆棘。这时有好心人给我们说,小伙子这条路走不通,最好走那条路,同时更有好心人给我们送来了斧子,给我们搭了小桥,让我们到达山坡摘到了果子。今天,丰沃的一百万台汽油机涡轮增压器下线就是我们在半山腰摘的果子,我们之所以迫不及待的要跟我们的客户分享,是因为你们是帮助我们的人,是给我们指路的人,给我们拿斧子修小桥的人,在此,我谢谢大家!

有大家的支持,有客户的信任和帮助,丰沃现在已经不满足于半山腰的小果子,我们会把眼光看得更高。谢谢大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6033122312270029044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