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斥资8千多万 佛吉亚建绿动智行系统新技术研发中心

盖世汽车 雷云 2017-12-04 10:57:45

2017年11月29日,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新技术研发中心在上海开幕,新技术研发中心的投入运营将进一步加强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的本土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

佛吉亚,绿动智行,研发中心

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瑞达先生表示:“今天的开业庆典是佛吉亚中国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新的技术研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在绿动智行领域的创新研发能力,特别的是在商用车市场领域。 随着2020年国六标准正式生效,市场亟待具有突破性的减排技术。”

过去十年销售额翻5倍

作为佛吉亚集团三大核心业务之一,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进驻中国市场已有25年之久,期间通过一系列产品和创新技术快速发展成为市场的领导者。柯瑞达告诉,过去十年,佛吉亚在中国的销售额翻了5倍,而绿动智行业务在中国市场份额占比达到了30%。

正是基于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佛吉亚集团决定于2015年启动新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中国区总裁江永玮表示:“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希望提前做一些技术储备、人力资源储备来满足市场变化的需求;而具体到绿动智行技术本身,我们希望在商用车领域、以及新的动力系统(电动化、电子化)领域有所发展。”

此外,其还介绍到,斥资8千多万建立的新技术研发中心,占地面积45,000平米,可容纳约650名办公人员,其中一半为工程师。新技术中心的研发服务将涵盖轻型乘用车的技术研发及试验、商用车的技术研发及试验、中国区和亚太区产品工艺工业化创新 (PPIC)。

媲美全球其他技术中心

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全球总裁 Christophe SCHMITT先生表示,25年来,佛吉亚绿动智行系统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长足发展,“现在我们具备了全方位的技术能力,以及专业知识和经验,所以我们现在有条件来设立这样一个研发中心,并通过这个研发中心来汇集方方面面的技术以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中国打造一个清洁的出行环境,做出我们的贡献。”

在Christophe SCHMITT先生看来,中国新技术研发中心有全方位的能力支持各种车型(乘用车、商用车)的开发,绝不亚于全球任何其他的技术中心,尤其是在专业技术能力方面。“在给福特新车型开发所需的产品和零部件时,所有创新研发都是在中国完成的,最后这些创新成果会被福特应用在全球其他市场;而在泰国、阿根廷和南非生产的新车,所有的开发都是在中国研发中心完成。”这充分说明中国技术中心不仅仅可以服务本土市场,也可以为全球的汽车厂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2022年实现400亿销售目标

过去一两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而佛吉亚却在加大与本土品牌的业务扩张,如今年7月份,佛吉亚与东风零部件(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开拓绿动智行方面业务。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佛吉亚如何看待?

对此,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瑞达坚定地表示,中国车市增长潜力依旧巨大。其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首先,中国汽车市场本身的体量仍会继续扩大。柯瑞达坦言,“从增长的百分比而言,中国汽车市场本身的增长率会有所下降,但是我们相信中国汽车市场还是会进一步扩大,我们认为它每年的增幅会达到100万辆车,直到它最终达到4千万的水平。”

其次,佛吉亚可以去开拓更多的市场空间,“在中国,我们通过与主机厂开展密切合作,进一步扩大我们在市场的占有率,目前我们的占有率是在30%,从市场参数角度而言,我们的目标要达到70%,以此来巩固我们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第三,增加产品在整车上的价值所占比例。柯瑞达表示,“这方面将有两个驱动因素助力提升并实现,一个是更加严格的监管规定的出台,另一个是我们在产品方面的加强创新,”当然,产品的创新离不开四个宏观趋势:互联互通、自动驾驶技术的崛起、共享经济以及发动机的电气化进程的推动,“从2017年到2022年,我们的产品在整车价值当中所占的比例能够增加50%。”

在上述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佛吉亚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的销售额从目前的180亿人民币增加到340亿人民币,进而到2022年实现400亿人民币的销售目标。然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人的推动,为此,佛吉亚将继续加大在人才方面的投入力度。目前,佛吉亚在中国员工人数达19000人(含合资企业人数),到2022年员工人数将达到27000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4105745574570028785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