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中国车企走出去高峰论坛】Rashmi Urdhwareshe:印度汽车产业趋势及挑战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01 18:14:14
核心提示:2017年12月1日,第三届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盖世汽车全程直播,欢迎关注!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要感谢组织方对我们的邀请。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是四年以前过来的,这四年中国有了巨大的变化。我对中国的印象很好,我希望和我们中国的伙伴继续的合作。

首先我会说一下印度汽车研究协会的简介。就是ARAI,我是这个协会的会长,之后说一下我们怎么和中国进行合作,最后说一下印度机动车法规管理以及面临的挑战。现在印度的汽车也是越来越多,之后我会来说相关的技术发展,最后是总结。

我们的协会是1966年成立的。我们现在是51年的历史,去年我们是庆祝了我们50周年的历史。现在主要是有三个中心,都是在印度的西部浦那,是印度重要的企业工业区。第一个中心是我们的总部,还有我们的产业分会和技术中心,我们还有不同的实验室,在这里都有阐述。铸造产业分会和认证和技术中心等等,我们也和政府合作,我会更进一步的和大家来解释。

第二个是印度汽车研究协会铸造产业分会,第三个是印汽车研究协会认证和技术中心,我们是研究印度市场投放的产品,也研究一些出口的产品,我这里着重的来说一下我们的发展历程。我们是51年的历史,我们的增长是和印度的汽车行业的增长息息相关的,我们是和他们一起成长的。

首先在头几年,从印度政府那里得到了制造,打造了我们的机构。在那之后来构造我们的经验,这样子可以推动印度汽车行业的发展。从90年开始到2010年是技术发展的阶段,2010年之后是我们的研究阶段。我们被授予了很多的奖项,我们也对这些奖项感到自豪,我们发表了一千多个技术论文,我们也提供不同的服务,包括了认证检测和认证还有研发活动,向印度政府提供标准制订以及法规和服务。第二个服务项目就是研发活动,它是符合国家利益的,专门为了汽车行业夺身定制的研发项目,这个也是要根据印度政府的相关的政策而制订相关的研发项目。

那第三个呢,就是向印度政府提供标准制订,以及法律法规的调和的服务,这个也需要我们和印度政府进一步的合作,也需要和相关的国际组织一起合作。第四个服务项目就是咨询服务。第五个服务项目是很特殊的,是我们和印度的大学进行合作来推动一些相关的教育和培训的项目。我们也有一个校园。这是我们的研发领域,包括了低碳的排放,行人乘员的安全,轻量材质,技术支持。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的两轮车市场,全球第五大乘用车市场,全球第五大商用车市场。我们不但是大的生产国,也是一个大的消费国。还有一点,这个小的表格告诉我们上升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如果我们看一下乘用车这一块,汽车的千人保有量只有20,那么二轮车只有108,公共汽车只有0.11,因此还有很大的上升的空间,可以吸收很多的产品。

这是印度政府的支持的体现。这里有一个相关的规划。在下一个十年,我们预测整个的汽车行业会增加3.3倍。这是汽车零配件的销售额,可以看到我们印度国内市场的需求可以推动它的增长,这是16、17年的情况。也是今年发布的数字。我们可以看到增长率是14%。这是汽车零配件产业的出口额,印度的配件市场是在蓬勃的发展,同时它的出口量也是在蓬勃的发展,但是它的增长率却是在减少。还有印度的拖拉机行业,这是2017年印度的拖拉机的撤销的情况,这一方面也有很大的潜力。除了增长率之外,我们也要想一想我们关心的问题。比如是交通事故的问题,这里是2015年的印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和发生率的情况,在过去的二年内,它的死亡率是越来越严重了。还有空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这个对事故交通也有影响,还有其他的一些挑战。

我们协会的任务,也是推出越来越严格的法律法规来应对挑战。印度也是要不遗余力的增加路上安全,符合联合国的承诺。我们有4E为核心的道路交通安全理念,中国和印度在这一方面有潜在的合作的机会。这是关于印度的机动车安全要求,显示了印度在安全规范方面的进程,印度的安全规范是和欧洲相似的。我们的焦点领域包括了乘员的安全,行人的安全,汽车辅助驾驶系统,还有相关的认证。这一方面我们推出了越来越多的法律法规。

2020年之后我们是更加的专注于对安全技术的影响,我们要一步一步的达到智能化的管理。我们还出台了很多的政策来改善空气的质量,此外还有对机动车的管控这一块,也下了很大的工夫。虽然我们在汽车行业有很大的潜力,但是我们现在也有很多的问题。比如是道路事故的问题,还有空气污染的问题,我们的主要的专注点是公共交通这一块。和此相关的,道路公共基础设施这一块,也是重点。那能源和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减少空气污染,是我们非常关键的工作。而且我们的法规和标准也要和国际接轨。还有机动车的解决方案,我们也要努力,这么一个综合性的举措,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清洁的空气。

目前我们提高了公共交通的运输的比重,禁止车龄10年以上的商用车上路,城市内的商用车的限行,智能运输系统和交通管理。此外我们还非常的关注技术审查,并且尽可能的提升驾驶员的技术,在新型公共车上使用压缩天然气。另外一个重要的步骤是推动新的排放标准,这个相当于O5的一个标准,这个到2020年的时候,会带来一个非常大的推进。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就是生物原料进行电子出行。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型式批准体系,我们的检验和维护的机制是比较差的。那我们印度汽车研究协会,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来实现清洁空气,我们认为像公交车等等,必须要用压缩天然气,所以这些呢,都是我们倡导做的。我们研发了新的天然气项目,积极的倡导它在德里使用,而且我们也使用空气管理方面的一些研究,给政策的制订者提供建议。我们对在用的机动车的纳米颗粒排放进行研究,我们帮助做这种定期的检查和认证等等。此外我们也在非常努力的对可替代性的燃料进行研究。我们现在尝试用10%的乙醚燃料,20%的混合燃料,另外还用氢气,二甲醚之类的可行性研究。

那关于电子出行,我们也是非常的关注这一类的研究。我们有电子出行方面的专门,和我们一起分享在这一领域的共识。这些表示就是他们设置的几个阶段的检测中心,那设置到技术进步这一方面,我们必须要把市场的中心进行转移,采取高级的技术,现在我们的中心已经转移到了小型的比较出色的机动车方面方面,而且我们有研究虚拟技术和仿真技术,在技术领域的合作也日益增强。

中国和印度可以在这些领域进行合作,去开发适合亚洲市场的一些产品。因为印度的道路的状况和其他的国家不一样,我们必须要对汽车进行优化,这种情况在亚洲的其他的国家也面临,所以作为一个研究机构,我们有很多的数据可以进行研究。如果中国想要去研发一些适合中国市场,或者是亚洲市场比较适合的产品,我们可以进行技术合作,进行研究合作。然后共同的研发出一些优化的汽车产品。

那燃油经济性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所有的两轮车,三轮车都要符合燃油经济性,我们是符合欧5的排放标准,印度上下都在努力的应对这些挑战,我们也欢迎中国的同事和我们一起合作。三轮车在印度是非常的受欢迎的,在印度用的非常的多。

对于乘用车的方面,消费者的需求也是日益的增长。对于重型车,我们现在正在制订燃油经济性的标准,那大家可以看到,立法或者是技术等等的,对于我们的燃油经济性带来了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在用车辆的管控方面,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而且我们也尽可能的减少汽车的排放,这个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那中国应该和印度进行合作。去研究怎么样减少排放,提高原油的使用效率。

我们会用混合动力车,或者是进入电池动力系统,燃料电池等等研发这样子的替代性的推进系统,我觉得很多的学术,或者是机构可以参与这一方面的一些研究。我也邀请各位更多的去研究电子出行这个方向。比如说像车辆配置,还有象汽车零部件和整车的本地化等等,电池的管理,电池的存储,电机和控制器,我们都可以大做文章,那我介绍了非常多,谢谢各位的聆听。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1061414141470028755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