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华人智能公司Mindtronic AI荣获CES 2018创新奖,发布全新车载AI产品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7-11-20 13:54:58

日前,CES 2018创新奖在纽约揭晓。来自注册于美国的一家华人为主体的初创AI技术公司凭借极具创新性的全新车载智能产品,而获得CES 2018创新奖这一荣誉。

CES 2018创新奖,车载AI

据悉,该AI技术公司名为Mindtronic AI,致力于车载人工智能终端设备的研发与生产。此次获得CES 2018创新奖的产品名为“Noah”,中文名称为“诺亚”,旨在以绝对的创新性和智能化颠覆现有车机给消费者带来的固有印象。除了产品,在2018年的CES展上,Mindtronic AI还将发布MHI人工智能概念,MHI是英文Machine-Human-Interaction的缩写,意思是‘机人交互’,相对于传统的人机交互HMI,MHI将突出人工智能对人类思维的预测与判断,并提供主动服务的能力。这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全新概念,是对目前人工智能的所谓学习技术的重大提升。

Noah集成了多重前瞻性“创新技术”

那么,相对于市面上原有的车载终端设备而言,“Noah”的“创新”体现在哪里呢?首先,在界面呈现方式上,Noah以裸眼3D的形式将仪表盘予以呈现。相较于现有平面的仪表盘设计,Noah通过3D透视而分层铺设的数据呈现方式,极具视觉冲击力。

CES 2018创新奖,车载AI

其次,这个以裸眼3D呈现的仪表盘具备面部识别功能。这种面部识别不同于其他传统的静态识别,而是集成面部识别、瞳孔识别与追踪、表情识别和手势识别于一体的动态识别。由于这种动态识别的识别点较多,且呈现出动态变化的态势,故而安全性更高。

CES 2018创新奖,车载AI

在功能性上,该平台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将相关数据加以人工智能处理,进而将过滤后的精简信息反馈到仪表盘上,供驾驶者方便高效地使用。此外,Noah还会根据各个应用自行判断冲突,对用户加以提醒。这些就是MHI在车机系统里的具体应用了。而在智能地图、导航、ADAS以及行车纪录等方面,Noah也均具备不同程度的创新与突破。

CES 2018创新奖,车载AI

据Mindtronic AI研发人员透露, Noah计划在2018年第四季度在国内量产。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出行服务

就当前的汽车市场发展环境而言,随着国内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更加安全、舒适、高效的出行方式,这就要求汽车不能仅仅延续以往固有的设计理念及信息呈现方式,它应该变得更加智能、体贴、温暖。而人工智能在车载领域的应用,可以让汽车变得更加“人性化”,这恰恰满足了消费者当前乃至未来一段时期的出行需求。

放眼整个汽车行业,无论消费者还是业内,对智能网联汽车均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从技术角度来讲,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电子、信息、互联网等协同创新与应用的重要载体,也是汽车产业探索技术创新和市场需求的最佳结合点。正如Mindtronic AI公司所推出的Noah人工智能车载系统一样,它搭载了AI深度学习的智能汽车主控、生物深度识别与交互系统、全息影像与裸眼3D显示技术等70多个全球专利技术。

这些前瞻技术的研发及推出,正是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其最终目的是尽可能为消费者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

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成为行业发展大趋势的当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和科技公司开始联手开发车载智能平台,互联网企业和科技公司对传统车企的“赋能”愈发明显。

再回到开篇,Mindtronic AI之所以能够获得本届CES创新奖,被国际权威机构认可,足见其所具备的先进技术与研发实力。而2018年度CES将于2018年1月9日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届时,Mindtronic AI公司所推出的Noah车载人工智能系统,将正式与国内外消费者见面。我们期待这款产品量产后,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出行安全与便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2001545954597002774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