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未来出行】DEKRA 集团Stanislaw Zurkiewicz:DEKRA助力汽车行业新纪元

盖世汽车 2017-11-12 12:01:14
核心提示: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盖世直播!

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DEKRA,汽车行业

DEKRA 集团东亚区总裁  Stanislaw Zurkiewicz

各位尊敬的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代表DEKRA全球最大的汽车检测认证机构,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这次的“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这个高端盛会,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内容是我们如何通过测试和认证来助力汽车行业的新纪元。

在汽车行业的4.0是这个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在开始的时候先允许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是谁。DEKRA,已经致力于安全逾90年,1925年我们在柏林成立,当时是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是由诸多的汽车监督包括利益相关方、物流公司、部件生产商等等共同成立的,现在我们已经是世界知名的第三方专业检测认证机构,现在90年之后我们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最大的机动车检验机构,并且我们的规模比排名第二的要高出一倍。我们在全球业务遍布50多个国家,员工将近4万名,我们的使命就是为机动车提供安全,以及给除了机动车之外的其他领域,包括进行技术装备、汽车装备、汽车部件的各种检测和认证,我们做很多的标准化和工艺流程的认证,来满足多个不同的标准组织所提出的标准,并且利用我们的经验开发出我们自己的专业专属标准,提供给全球的SDO,能够跟得上全球的技术发展脚步,并且与人们的思维方式共同合作。但是考虑到由于人类的存在,人类固有的无法避免的这些人类错误仍然会发生非常多的各种事故,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各项工作、各种机制和技术来保障尽可能的降低因为人类疏忽所造成的事故。

我们所提供的各种服务,包括图上所示的这些,我们代表各种整车厂、供应商、电子设备生产商、电芯运营商提供这么多的检测和检验认证服务,每年我们进行超过2600万辆次的汽车检验,比全球任何其他的机构都多点。

Charles Darwin说“能够生存下来的,并不是那些最强壮的,也不是那些最聪明的,而是那些对变化做出快速反应的。”在我们快速发展了几十年之后,基于我们基础的技术发展,汽车行业已经变成了一个融合多项技术,并且带有颠覆性技术的一个新产业,我们现在看到很多的一些新的趋势正在重新塑造汽车行业,是我们过去所想不到的。如果我们要把这些趋势进一步的去进行分析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整车厂都在这几个方面有着一些颠覆性的趋势展现,他们这方面的一些策略主要围绕着就是这些技术性的趋势或者说可以是共享趋势的社会化趋势。

第一个,就是由内燃机变成新能源。当然在这方面电动出行的执行速率或者说到多久我们会有全部的电动汽车,这个问题仍然还有待解答,或者有燃料电池的出现占据市场的主流,目前还没有办法确定。在不久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面,我们可以看到戴姆勒给大家展现了电池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我们研究一下各国的一些政策,尤其是在中国我们可以看到已经把禁止燃油汽车或者纯燃油汽车给禁止的趋势已经清晰显现,在未来江蕙执行。

第二个,就是无所不在的互联。在车与车之间,在车内,以及车与基础设施之间的联网,就是V2X。车联网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到现在最高端的那些汽车已经有了各种无线联网设施,包括有3G、4G、LTE,蓝牙、WIFI、高频射频以及诸多的无线基站与他们进行通信,但是在未来或者很近的未来,这些联网并不局限在高端的车上面,会有越来越多的进入车联网当中,从现在的10%占据到2020年的35%甚至40%以上。

第三个,今天大家已经讨论非常多的,就是自动无人驾驶的趋势,无人驾驶与互联关系是非常近的,以及对于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的其他参与者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只有这些都能够被考虑好才能达到第五级的无人驾驶,来满足在所有的用户场景下的动态自动驾驶,完全不需要人类的干预,那才是第五级的自动驾驶。

这里给大家看一段短视频,就是我已经在讲的这些话题。由于时间关系,我就跳过这个视频吧。

讲到这么多的车联网联通幸福,未来的车联网将会允许我们利用各种服务,包括救援服务、车辆监控、通讯、信息娱乐系统应用程序、定位服务,兴趣点搜索、信息娱乐、无线充电、无线电子输入、WIFI以及语音、消息,在线音乐、在线视频、网页浏览等等,所有的这些系统服务都会对于网络的带宽和安全以及扩展性提出巨大的要求,这些连接都是通过各种无线技术实现的,这些无线技术在商用前需要进行测试认证,其他的这些技术进化非常快速的一些领域标准化和整个相应的汽车生态习惯的标准化,仍然是落后于我们的技术发展。

但是除了我们非常多的一些好处之外,我们其实互联汽车确实给到我们的驾驶员、乘客、其他的交通参与者一些相应的好处,当然也有很多的一些相应的挑战我们需要去解决。我们的安全性和整个相应的安全的感觉我们是需要去进行解决的,包括我们需要去看这样一个无线系统真正运作的是否顺畅,这个是对于我们的安全来说是关键。系统的可靠性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系统必须永远是合理的,在所有的情况下都是合适的进行运作,而且我们也需要去和环境之间进行一个互动的纠正。其实汽车本身作为一个生态系统,不管有没有汽车,我们其实这样一个系统都需要进行良好的运作。在这边其实我们一个独立的第三方的测试,其实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成份,能够帮我们解决很多的挑战。

这些相应的一些检测认证的服务是在非常快速的增长的,包括网络安全或者是一些像无线电的通信和兼容方面,我们在整个IT行业当中也是我们看到有很多的应用,最主要的还是应用在我们的汽车行业。

DEKRA怎么样更好的满足在测试,尤其是汽车行业的测试需求呢?我们也是建立了一个全球的研发中心,在全球每个地方都有,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将我们的技术进行变现,能够通过我们整个测试地点的网络来进行服务的覆盖。

这边给大家看到我们连接汽车的研发中心,这是在我们的西班牙马拉加那边的一个中心,我们开发了一个测试工具和测试的用例,能够为互联汽车助力。当然我们在研发方面也是有超过50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基本上我们会在欧洲建立起来,甚至是我们也会建立起来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的自动驾驶汽车和互联汽车相应的测试中心,这个是在柏林的西部。

当我们去看到,从内燃机到电动机的转换,包括一些自动驾驶汽车和一些移动技术演变的过程当中,DEKRA是非常希望能够去资助和支持整个生态系统当中的一些利益相关方,通过我们的一些服务,通过我们独特的经验,从整个电机电动化到整个汽车这个领域,一直到移动通信,都提供我们测试的服务,整个相应的系统其实是希望能够更好的提供一些解决方案,能够更好根据一些特定的例子提供一些我们的检测。比如说一个兼容性,我们道路相应的基础设施,还有车内的设备和汽车要能够互相通信,能够去了解相互之间的语言。比如说我们各种不一样的一些移动种类,希望能够去无缝的和我们车内娱乐系统进行连接。当然更主要的例子就是个人的娱乐,我们的汽车必须要和其他的汽车能够通信,能够和基础设施进行通信,必须保证兼容性没有任何的问题,这个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安全的保证。

第二个是安全性上,其实我们也希望能够部署无线技术,我们这边需要想到的就是欧洲的一个生态系统,或者说防冲撞系统,更不用说是一个在高度和全部自动化的驾驶汽车情况之下,我们不仅仅是需要安全,用户本身也需要能够感觉他们是安全的。可靠性,无线的系统是能不能去在所有的汽车、在所有的天气条件下能够正常的运作,我们可能会受到时间的影响,还有网络安全其实非常重要,过去几天我们也讨论很多。还有你的车内安装的无线系统是不是足够具有鲁棒性,我们就需要去看能不能预防潜在的一些攻击。当然我们一些相应的攻击可能是跟我们的V2X相关,而且还有私人性和私密性,基本上要看我们有可能会攻击汽车内部一些个人信息相应的情况出现,或者说可能会增加我们车被盗的风险,还有就是我们电池的消耗等等。其实我们的用户体验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其实是我们的一个相应的数据吞吐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去进行整合,而且能够让我们的用户用的非常简单。另外还有,其实我们经常会提供很多现在次,就是我们有这样一些无线电的通信,我们会在这个生态系统当中能够和汽车进行无论干扰性的这样一个通信,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也需要去开发一些相应的方法和工具,能够去确保在WIFI和LTE的尖锐性问题,无线电也不能被周边的无线电系统干扰,比如说像是一些信号灯,不能干扰到汽车的无线电,反之亦然。其实在我们中国高度互联的大城市当中,我们需要进行一个技术接受和最终的实现。像移动技术,和我们相应的搭车、汽车共享是相关的,在中国其实我们整个在这方面的发展超越了世界,我们同时也展示在我们的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的消费者是更加的愿意去接受和为这样一些相应的额外的技术买单。我们之前做了一些调查,我们发现有80%的消费者是愿意去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功能买单。

中国政府已经开始去着手进行这样的一个特别技术接受相应的补贴,今天我们看到的电动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我们其实是将专家意见带到了中国,我们也需要建立测试实验室,包括一些培训的场所,能够在整个东亚地区成立起来。而且希望建立基础设施架构,能够去支持中国的汽车工业,而且可以真正实现非常快速的技术转型,不仅仅是能够加强使我们自己去完成这样的任务,我们也需要强调合作,让DEKRA和一些其他相应的机构能够在比如说中国这样一个相应的试验区内建立一些试验点。

当然我们这个汽车现在是增加了我们汽车的电动互联性,它仍然是一个高雅的相应的部件,我们仍然需要进行相应的测试。DEKRA是支持这些零部件生产商和主机厂,同时我们也是支持一些其他传统的一些认证和相应的检测服务。

最后我将跟大家简单的来说一下我们DEKRA所做的一些其他的战略服务,能够去真正的助力与我们的道路安全,每年我们分析一些相应的数据,这些数据来自于2600万不同的汽车,同时我们也需要去搜集这些相应事故背后的经验和教训,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将数据进行了整合,发布了相应报告,叫做“道路交通安全报告”,这个报告从08年开始就每年发布一次,这个也被认作是最权威的一份文件,主要处理到道理、安全在欧洲的情况,同时我们也是和一些当局、和利益相关方展开积极的合作,仍然为道路安全在中国能够做出我们相应的报告。

我们的移动性和未来的出行,和电动化的出行其实已经不仅仅成为一个相应的机遇,同时也充满了挑战,安全性就是其中一大问题,当然谁能够去解决我们出行的未来的这样一个相应的方法,就是我们说中国和德国的汽车工业经验,我们是全球的安全方面的最佳合作伙伴。

非常感谢大家!

(根据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212011411470027096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