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未来出行】A123 首席技术官 Patrick T. Hurley:燃料电池技术改革和供应链挑战

盖世汽车 2017-11-12 11:19:45
核心提示: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盖世直播!

【未来出行】A123 首席技术官  Patrick T. Hurley:燃料电池技术改革和供应链挑战

A123 首席技术官  Patrick T. Hurley

非常感谢,也非常荣幸可以来参加今天的会议,我是A123公司的首席技术官。我们是电池开发公司,今天谈谈关于公司和燃料电池方面的开发进程,还要讲下技术改革和供应链面临的挑战,包括低电压和高电压应用场景。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公司。A123总部位于密歇根,有2500名员工,主要生产的电池设施在杭州NCM等等,在2006年开始每年生产几百万的量产电池,同时也有超过400个专利申请,2019年希望可以达到10亿美元的年收入。我们主要关注汽车业的转型,特别是在电动汽车方面。对于高性能的跑车,包括保时捷、宝马等等电池零部件的应用等等。

接下来看一下全球市场的发展,在中国希望可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应用,我告诉我的同事说拿到高密度应用是很容易的,比较困难的是控制安全性和成本,所以全球供应链的变革是刻不容缓的。关于电池的正极材料的应用,比如说像NCM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包括在不同环境下的应用场景。比如说48伏的应用,也可以看到在北美、欧洲主要的应用场景是48伏,他们正在推广PHEV、EV这样的电动车,但是现在主流的还是48伏。

可以看到,在电动车当中,我们希望通过纳米磷酸盐、磷酸铁锂电池的应用,让我们有12伏的起动电池和48伏比较稳定、安全性更高的电池应用。每个企业需要的电池尺寸不同、车型不同,所以很难有统一的标准,为了控制12伏起动电池的成本需要各类型电池,更重要的是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讨论电池,关于12伏或者48伏的成本和电池管理方面,比如说他们想有不同等级的安全性,怎样让我们的产品满足各个不同客户的需求,怎样有低成本、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的电池产品,对于所有公司来说成本对于很多公司来说是最关注的,所以可以看到未来的方向。在全球我参加过很多会议,大家可以看到NCM的能量密度可以达到300甚至300Wh/kg以上,不只是电池制造商还是汽车制造商供应链,他们认为首先最关注的是安全方面的问题。

在A123怎样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主要是正极材料的开发,关于我们12伏和48伏的电池开发主要是关注在正极材料的开发上。可以看到通过这个材料不同的晶体结构可以帮助达到刚刚提到的目标,过去电池在低温情况下的表现常常是不尽如人意,怎样可以让我们通过材料的更新开发解决低温下的性能问题?怎样让锂电池可以和铅酸电池相媲美,并且解读冷启动间隙的问题。可以看到,通过过磷酸电池应用,可以帮助解决铅酸电池的性能,就是关于冷启动间隙方面的问题,不只是12伏启动电池,在48伏电池当中也可以使用,比如说零下30度过磷酸可以克服铅酸电池在低温环境下面临冷启动间隙障碍。我们希望通过材料更新解决供应链上的难点,当然在这方面我们也有比较好的成功案例,比如说形态学上可以看到磷酸盐电池和非磷酸电池的比较,在NCM电池方面,在能量密度方面我们也是世界领先的,去年2-3年当中销售量达到了25亿-26亿美元的收入,所以希望在接下来几年当中,可以有不同的重量能量比电池的开发,可以满足不同的技术路线。

在供应链的挑战上,在我们的电池中有更高的镍的含量,但是安全性也是不能忽视的,虽然有很高的重量能量密度,但是安全性不能保障也是没有用的。(PPT图示)紫色这条线是中国科技部在2020年关于重量能量比密度的目标,在比较高的能量比密度情况下安全性也变成了非常严峻的问题。300Wh/kg电池是未来的方向,需要使用一些新的材料,我们公司生产的电池安全性在极端温度条件下安全性也是极高的。

关于正极电池材料,现在很多公司都在开发一些新的技术,包括国家实验室都在开发一些新的技术,大家可以看到安全性在提升,通过在锂离子电池旁边添加壳体,可以增加安全性。A123开发的电池在230Wh/kg的技术节点,希望提升低温、高温下的表现,通过调整钴的含量提升安全度、降低成本,安全度提升以后将能够实现量产的可能性。230Wh/kg技术是可以实现的,技术也能够满足一些技术标准。

可以看到,很多人做安全测试的时候有点作弊的,但是电池测试的时候需要控制很多参数,A123的电池在做测试的时候表现非常好,在用高能量材料的时候完全遵循国际标准,还做硬测试和过载测试,并且有相关的安全技术,能够满足许多的技术标准。

因此,我们希望关注安全与成本的同时,不牺牲电池的性能。在很长的温度范围内,你需要有一个阻抗以及其他性能得保持,在工业链当中正在努力的保持镍钴锰,尤其在低电压的环境下都希望保持,希望在行业当中使大家有根深蒂固的观念,安全性、成本性是可以保持住的,同时性能不会被牺牲。

因时间问题我说的非常快,大家有问题可以再来找我交流,谢谢大家!

(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211194519457002708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