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未来出行】特斯拉任宇翔:电动车辆与未来交通

盖世汽车 2017-11-11 15:35:20

特斯拉,电动车辆,未来交通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  任宇翔

尊敬的陈理事长,董会长,各位来宾,业界的前辈和同行,谢谢大家!我今天非常高兴,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电动车百人会的活动,但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一个会议现场,可以看得出来中国现在对电动车行业热切的关注度,以及这个行业对整个国家的重要性。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电动车辆与未来交通”,我知道这是上午最后一场演讲,所以我尽量抓紧时间。

我们每一次演讲都会以公司的使命为开头,特斯拉是2003年在美国硅谷成立的,在那个时候其实电动车并不被看好,这是14年前特斯拉刚刚成立的时候,电动车并没有被很多人看好,包括投资人。当时为什么特斯拉这些创始人要想到去做电动车?就是因为他们相信这个世界的未来是一个可持续能源,可持续交通的未来。

特斯拉在这当中能够起到什么作用呢?我们的使命“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加速”。电动车是全球交通的未来,现在已经基本达成共识,但是这个过程可以是30年,可以是50年,可以是100年。在过去的14年中,特斯拉如果说我们做得一点点的工作被大家认可,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特斯拉加速了这个进程。

刚才很多位同行都提到了智能交通,智能汽车。在这边我用美国的两个数字来解释为什么这个智能交通对汽车界的未来会有那么重要?美国即使道路条件,交通环境非常好,但是每年因交通事故致死的人数还是高达33000人,这绝对是美国成年人致死原因中最高的原因,每年美国人要浪费5500个小时在治理交通中。

过去30年中,燃油车的经济效率虽然不断提高,但是提高的速度越来越缓慢,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已经达到了一个发展非常非常缓慢和有限的瓶颈状态。特斯拉从2012年开始上市的Model  S这款车,2015上市的Model  X这款车,都是纯电动的轿跑车和SUV的量产车型。在这当中除了全电动这个概念之外,特斯拉不断的注入智能交通的概念和智能的技术,我们提倡的是人、道路和车辆的无缝连接。

我们2015年上市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就是全球范围当中第一款真正量产车型上面的自动辅助驾驶的技术,在过去三年中不断进步,通过空中软件升级不断的进步,今天提供自动辅助转向,变道,自动辅助泊车的概念。

2016年推出的全自动驾驶的硬件,从2016年10月份开始,每一辆量产的Model  S、Model  X,全部搭载了全自动驾驶的硬件,我们在软件上不断升级,希望能够推送到每一个车子上,在全球范围内能够和各国政府一起推动全自动驾驶法律法规的发展。

我们在搭载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车上,每辆车上现在有8个摄像头,有12个超声波传感器,形容一个人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我们特斯拉每一辆车都可以“眼观八路,耳听十二方”。

我们在过去的十多个月中推出空中升级,以空中软件升级的方式把我们的各种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的功能不断推送到每一辆Model  S和Model  X的车上。

这是智能召唤,把车从车库中召唤到上车的地方。

这是点对点的自动导航,这是美国从太平洋西岸到大西洋东岸全自动的驾驶演示。

这是自动搜寻泊车位,也是我们会提供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我们通过空中升级的方式,推到每一辆车上去。新的功能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就是怎么样通过空中升级,把软件功能推到每一辆车上去。

另外一个空中升级的优势,可能大家没有那么注意到,其实对用户体验非常重要的,就是远程的诊断,带给用户更好的售后服务的体验。其实大部分的人,大部分的消费者,买车只是买一次,但是维修、保养、服务,这是经常要发生的事情。特斯拉在通过远程的空中升级和车辆的链接,和大数据,在售后服务这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中大大改善用户的体验,也是智能网联车、电动车非常大的优势。


(本文根据“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现场速录整理而成,未经本人审阅,如有错漏,敬请告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1033520352070027052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