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打造高度集成化车载系统 网秦凌动为智能网联汽车做减法

盖世汽车 熊薇 2017-10-27 06:18:03

日前,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发改委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智能汽车发展的战略方向、发展目标、主要路径、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即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事实上,作为未来汽车产业的一种主流产品形态,智能网联汽车自概念提出之初就不乏机遇。尤其过去几年,各国政府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政策频繁推出,产学研针对智能网联汽车破局落地的新思路、新技术层出不穷,全球研发智能网联汽车的热情到了一个新高度。

然随着各界在该领域的探讨研究不断深入,相关技术日趋成熟,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譬如,怎样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智能网联技术的融合和创新?未来智能汽车究竟需要怎样的车载系统平台?智能网联汽车如何才能快速落地?落地之后,除了传统交通工具的“角色”,还应该有哪些应用场景……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围绕上述话题,10月20日,盖世汽车、网秦、凌动未来共同举办了一场《技术驱动汽车未来——智能联汽车技术创新和融合》沙龙,通过汇聚行业不同声音,为智能网联汽车的破局和落地谋求解决之道。期间,来自凌动未来的高级市场总监兼高级产品经理郭安祺,就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车载系统平台的发展趋势,及如何通过该平台推动智能汽车的进一步落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现场展示了基于凌动互联网车载电脑打造的集成化解决方案。

打造高度集成化车载系统 网秦凌动为智能网联汽车做减法
 

即装即用为智能网联汽车做减法

郭安祺介绍称,凌动的智能车载系统是一个集车辆各电子系统为一体的多功能互联网平台。该平台可将车辆多项功能诸如汽车仪表盘、中控、抬头显示、V2V、ADAS等,整合进一个单一的硬件里,来进行控制,而不再需要重叠的系统,大大提升了车载平台的集成度,并可以即装即用。

为兼容支持更多的设备接入,凌动在车载电脑的一侧预留了非常多的车规级的接口,让各个车厂可以针对不同车型的需求在功能上进行增减,实现产品差异化的同时,快速开发新车型。

打造高度集成化车载系统 网秦凌动为智能网联汽车做减法
 

“过去,我们看一辆汽车,仪表系统、门禁系统、灯光系统、空调系统、娱乐系统需要不同的平台来控制,而现在一个凌动平台就可以实现对这些系统的控制。我们会在系统内部设计很多虚拟ECU,这些ECU彼此独立,一个出现问题并不会影响其他ECU的正常工作。”

不仅如此,据郭安祺介绍,由于凌动平台是一个基于LINUX基层语言开发的全新平台,除支持自身应用外,还能提供其他平台的模拟支持。信息娱乐方面,凌动系统可提供各种通讯接入方式和语音输入,为使用者提供便利的通信方式,提升车辆行驶安全性,并能实现所有媒体文件播放支持,用户可通过蓝牙、AUX、USB、HDMI等多种接入方式连接多媒体系统进行播放。如果不满足于已有功能,凌动系统还能够通过开发工具进行各类应用程序开发,提供完全定制的人机交互界面和系统配置,从产品形状、材质,到软硬件配置,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打造高度集成化车载系统 网秦凌动为智能网联汽车做减法
 

系统的安装同样很简单。凌动的车载电脑机箱设计思路为隐蔽式安装设计,机箱被置于仪表盘后方,车内人员无法触及,电脑的控制通过触摸屏及旋钮完成。除一个用于内部诊断的RJ45接口外,其他诊断及调试功能均可通过单侧接口完成。且系统采用被动散热方式,不需要任何机械风扇参与散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2706184118417002589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