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英特尔Waymo合作自动驾驶技术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9-19 11:28:38

英特尔Waymo合作自动驾驶技术

盖世汽车讯 9月18日,全球最大的计算机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宣布与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合作,并称在Waymo设计能让自动驾驶汽车实时处理信息的计算机平台时就已与其合作。

据报道,基于英特尔的传感器处理技术、通用计算以及互联技术已经用于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车中,Waymo从2015年开始就一直使用上述车型测试自动驾驶系统。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告知媒体,英特尔研发出的一种自定义硅块,采用了英特尔的处理技术,能够满足Waymo的传感器融合需求。“随着Waymo自动驾驶技术变得越来越智能,功能越来越强,其高性能的软硬件均需要更强、更高效的计算系统。通过与Waymo合作,英特尔可以为其车队提供L4和L5级别自动驾驶需要的处理能力。

此次与英特尔的合作,也是Waymo首次公开承认与供应商合作。Waymo的前身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很多研发工作是由自己完成。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表示,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性能来说,快速处理的能力十分重要。“英特尔技术支持我们车辆内部的高级处理技术,并且有量产的能力,进而能大规模满足Waymo的需求。”

今年3月份,英特尔宣布以150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视觉系统公司Mobileye,希望在各种商业模式中,扩大其在快速发展的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业务范围。路透社指出,与自动驾驶技术前沿公司Waymo合作,能够增加其投资组合。由于Waymo研发出了自己的传感器,因此并没有采用英特尔收购的Mobileye的自动驾驶视觉系统。

从2009年开始,英特尔开始为谷歌自动驾驶项目提供芯片。在谷歌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公司开始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并将技术运用该车企的汽车上时,谷歌与英特尔的合作进一步深化。2016年,配置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开始测试。

此外,9月18日,英特尔还指出,在过去的三年间其在人工智能公司投资了10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9112838283870023391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