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车门和车座的互联功能 - 博泽构建全新驾驶体验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9-15 14:53:12

舒适性、个性化、互联化–博泽在此次国际汽车展上通过一款即将投产的概念车展示了车门和车座功能之间的智能化互联。这款汽车可识别出驾驶员。当驾驶员靠近时,车门将自动打开,前座侧垫将下沉,以便于驾驶员上车。由此,博泽将上车过程的舒适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与此同时,投射在地面上的迎宾灯还会给人带来绝佳的体验。

博泽一直致力于不断改进电动­侧门驱动装置,力求给用户带来更多舒适体验。借助智能手机或通过手势操控,电动侧门驱动装置可以打开和关闭直开式车门,即便在坡道和倾斜位置上也可以轻松完成。在目前看来,这也许只是一个舒适功能,而在将来的自主驾驶车辆中,它将成为必不可少的元素。如果乘客在下车时没有正确关闭车门,那么电动侧门驱动装置就可以发挥它的作用。该驱动装置安装在常规的车门限位器位置,它也可作为特殊选装配件提供给用户。并且,由于采用了标准化组件,此产品可根据不同的客户要求或车辆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整。此产品将于2020年启动批量生产。

博泽

博泽已经能够出色地实现机械、电气和电子技术之间的完美结合,并致力于将这一优势朝传感技术领域拓展。在这次展会上,博泽带来了一款功能更加强大的车门开闭系统:该系统包含了可电动开启的门锁和安装在门内的雷达传感器,此传感器可在开门时识别障碍物,并在发生碰撞前使门停止运动。作为防夹保护装置,门内的电容传感器有效提高了车门的安全性。

凭借车门和后备厢门上的灯光信号这一技术,博泽牢牢把握住了驾驶员和汽车之间互联通信的发展趋势。除带来鲜明的个性化特征外,这些功能还可在汽车共享中用于识别车辆。

不仅应用于高级轿车:全新的后备厢门链式驱动装置

为提高大型轿车和两门轿车后备厢门开闭的操作舒适度,博泽推出一款全新的后备厢门驱动装置:该装置位于后备厢门鹅颈式铰链上,其通过钢丝软轴与驱动装置相连接。凭借电机的分离设计,驱动装置的运行噪声极低,并且安放位置更为灵活。博泽这个机电一体化专家在此创新型解决方案中,有效利用了自己在玻璃升降器领域的专有技术。标准­组件的应用带来了显著的成本优势,并使得此舒适功能在高级轿车以外的车辆中得以推广应用。

带来更高舒适性和安全性的系统方案

博泽在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的展品,彰显了车门和座椅功能之间的完美配合,其作为整体系统,为驾驶者开启了全新的驾驶体验之门。座椅的侧垫可自动下沉,以便于驾驶者上车。安全带和安全带锁自动靠近驾驶者,由此简化了系带操作。借助于传感装置,全新的四向头枕可根据乘客的身高和姿势进行调整。该四向头枕的调节器集成在头枕内,无需利用靠背内的结构空间,这一设计理念为制造商提供了最大的发挥空间。

汽车行业的下一个舒适性研发阶段目标,是在音乐的节奏下为乘客提供振动按摩服务。专门研发的算法将音响设备的信号转化为有节奏的按摩。由此使乘客享受到更多的音乐乐趣。在许多汽车制造商看来,此功能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消费需求。在2017年度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博泽展示了这一技术的另一种非常切合实际的用途:作为报警信号。通过振动,驾驶者可以直接察觉到危险状况(例如在打盹时),也可用于为车道保持这一辅助功能提供支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5025312531270023201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