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延锋汽车内饰XiM18概念车亮相2017法兰克福车展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9-14 13:13:26

全球汽车内饰领导者延锋汽车内饰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揭开了XiM18概念车的神秘面纱。首秀欧洲,XiM18展示了当人们不再需要驾驶时的内饰体验方式。该车可适应四种不同的内饰场景,包括驾驶模式、家庭模式、会面模式以及独享模式,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使用需求和场景。基于这一全新理念,公司将为下一代的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支持。

随着汽车拥有模式发生变化、移动共享的兴起,驾乘者所期待的是可以将视觉、触觉和功能性通过内饰表面无缝整合,并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人机界面。XiM18将众多新技术和前沿成果完美结合,涉及领域涵盖驾驶舱和仪表板、立柱装饰、灯光以及顶置模块的整合。此外,为提升用户体验而打造的副仪表板和门板智能解决方案集合了延锋汽车内饰独特的材料与工艺创新。XiM18设计优雅时尚,内饰采用淡蓝至中灰色调的皮革装饰,钢琴黑整体表面配以突出的铜色,简洁大方。

延锋汽车内饰首席技术官Han Hendriks表示:“未来,当驾驶者不再需要控制车辆,折叠式方向盘将成为全新标配。”他同时强调,“汽车将演变成为驾乘者的下一个移动生活空间。XiM18展示了我们如何定义当下和未来几十年中人们在车内的休闲、工作和娱乐方式。”

XiM18下一代概念车显示了公司如何引领未来汽车内饰设计发展,同时为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需求提供了答案。这一前沿概念整合了众多市场化的产品创新,例如智能表面、可合并的前后副仪表板以及无缝整合的显示和控制功能等。XiM18也证明了延锋汽车内饰始终站在重新定义人车交互的前沿。 

前瞻技术,延锋汽车内饰,XiM18概念车,2017法兰克福车展

XiM18重新定义内饰空间布置

XiM18概念突出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支持不同的驾驶场景,从标准的驾驶模式到未来自动驾驶场景下的家庭模式、功能性会面模式,以及休闲放松的独享模式。XiM18同时展示了未来汽车内饰将如何更加强调突出灵活智能的副仪表板和门板解决方案。 

未来汽车内饰对自动驾驶最为关键的响应在于重新定义内饰空间以及针对座椅位置布局转变的设计。在XiM18的概念中,整个内饰表面可与每一位乘员独立互动。 

驾驶模式采用传统内饰布局,所有座椅面向前方。该模式提供了许多安全和舒适性功能,例如隐形A柱、下一代空调系统 — 可手势控制的隐形出风口或智能环境控制、隐形顶部控制台、可移动副仪表板、带指纹锁的便捷软质卷帘门储物、加热门板扶手解决方案等。其他多项创新,如带PRND和启停控制功能的顶部控制台,也有助于提升乘员与车辆之间的互动。

家庭模式下,前排座椅椅背向内旋转,后副仪表板向前滑动,使得后排座椅能够相向靠拢至中间位置,从而使乘员们可以聚在一起,更好地交流互动。设计师们还设计开发了许多便于家庭乘员互动使用的内饰功能,包括迷你折叠小桌板、仪表板副驾侧储物抽屉、全新氛围及功能灯光,以及许多娱乐休闲功能,如顶棚交互大屏等。另外,顶棚隐形出风口也为家庭模式及其他布局增添了舒适性。

会面模式下,内饰成为办公室的延伸,驾驶座移动到车辆后部,副驾座椅旋转180度,同时后排座椅折叠收起,使得乘员间可以面对面交流。适应性内饰中包括的副仪表板、个人电子设备管理和便捷工作桌板等一系列灵活解决方案为营造车内工作环境提供了支持。 

独享模式为工作至社交状态的切换提供了转变空间。随着前排座椅移至车内最后端,该环境为车辆自动驾驶时乘员放松或工作提供了空间。由于我们在内饰材料与表面创新领域的突出能力,仪表板与门板产品将从一系列技术进步中获益,其中包括皮革表面直接背部发泡,以及除门板外还首次应用于仪表板生产的模压注塑混合成型(CHyM)环保轻质解决方案。 实现独享模式有效布局应用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于我们独特的分离式副仪表板 — 可合并的前、后副仪表板,这一设计实现了显示和控制功能的无缝整合。 

随着汽车内饰中不断增加的技术和信息需求,延锋汽车内饰创新开发智能内饰表面。Hendriks先生指出:“内饰表面一直具有很好的视觉和触觉感受。然而,除此之外我们还将不断整合其功能性,创造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 他还说道:“我们将信息与控制区域、氛围与功能灯光、加热表面等多项创新无缝整合。当这些功能未被开启时,我们的智能内饰表面与副仪表板、仪表板及门板区域的装饰效果完美融合,这是未来的趋势。同时,我们的创新概念将帮助汽车制造商为未来做好准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4011326132670023087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