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 采埃孚、瑞银 和IBM联合发布首个汽车支付交易平台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9-13 11:02:53

采埃孚(ZF)、瑞银(UBS) 和IBM(纽交所股票代码为:IBM)将共同发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首个汽车支付交易平台,该平台用于提供移动支付服务。汽车电子钱包将会使制造商、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处理数字化交易的方式发生重大改变,同时大幅简化车辆服务的使用流程。 

汽车制造商、技术公司、供应商和交通服务提供商都在推动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但是,为了支持自动驾驶,车辆需要一种能够独立执行任务并无需车主或用户自己激活即可授权支付的数字化代理。 

汽车电子钱包是一种创新型、数字化的车辆助手,它使支付变得更安全便捷,并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就能完成操作。此外,它还能够完成其它任务,如打开行李厢门或车门。汽车电子钱包以IBM的区块链技术为基础,能够对网络中的每个参与者的信息进行同步,并且能够在真实可靠地记录网络中的数据的同时,确保用户只获得他们获准查看及使用的信息。这样,无需通过中央审核或凭借可靠的第三方即可几乎实时进行安全交易。第一款交通领域的汽车服务交易平台已经问世,它将使汽车制造商、供应商、服务商和客户之间的电子商务发生重大变化。 

前瞻技术,区块链技术,采埃孚瑞银IBM,汽车支付交易平台,汽车电子钱包

搭载区块链技术的车辆能实现自动支付功能,例如自动支付电动车充电站的充电费用等

汽车共享更加方便可靠

“汽车共享和未来的自动驾驶的趋势比以往更需要一个人人可用的交易生态系统”,采埃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 博士表示,“通过汽车电子钱包和IBM区块链技术,这种生态系统将会在未来车辆里深深扎根。该技术将会降低支付风险和费用,同时大幅提高车辆所有者和用户的支付便利性。” 

区块链技术将对交易进行重新定义

该平台以IBM的区块链技术为基础。该技术通过IBM云提供,由 Hyperledger Fabric 1.0 驱动,这是一种区块链框架,也是由Linux 基金会主持的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之一。通过使用这一公共云服务平台,合作各方共同创建了一个安全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网络。它能用于收取停车费和过路费,未来还将服务于共享汽车、供电系统能量返还或物品递送服务。 

“交通运输行业正在快速发展。无人驾驶汽车、电动车和新型交通服务在过去只是梦想,现在则日益成为现实。变革的时代需要变革性的解决方案”,IBM汽车业务全球总经理Dirk Wollschlaeger先生表示,“通过与UBS和采埃孚通力合作,我们制定的新型交通服务平台重新定义了交易发生的类型以及方式、时间和地点。” 

瑞银创新部主管Veronica Lange补充道:“在如今数字化联网的世界,没有谁是与世隔绝的。作为一家领先的金融服务机构,瑞银始终致力于开发一种新型平台,它将转变汽车与其他设施的交易支付方式,并使交易更高效安全。” 

两家新的服务提供商加入:APCOA 和Charge Point

恰逢法兰克福车展(IAA)之际,一家新的服务提供商加入了合作联盟,这将会使汽车电子钱包对于客户和用户更加富有吸引力。APCOA是一家致力于成为欧洲最大停车场管理公司的企业,如今它也加入了合作联盟。这意味着搭载汽车电子钱包的车辆驾驶员将能够在遍布欧洲80 个城市的超过200,000个停车场无需使用钱包就能够完成支付。

另一家新的服务提供商是美国公司ChargePoint,该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充电服务网络。ChangPoint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够为所有种类电动车提供自主设计、研发与制造硬件与软件解决方案的充电科技公司,无论驾驶员在家中还是在公司里,在城镇附近还是在旅途中。该公司拥有超过40,000个独立充电桩和超过7,000家客户(客户包括商户、城市、代理及服务提供商等)。现在使用汽车电子钱包的一个主要优势便是全球统一的运营和支付系统,这将让支付变得更加便捷。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311025325370022991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