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环保部:从未要求治理“一刀切”

轮胎世界网 2017-09-13 06:00:55

日前,环境保护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近期引起热议的环保治理 “一刀切”问题,做出了回应。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强调,所谓“一刀切”,从来就不是环保部的要求。

零部件

对违法企业“零容忍”

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在京津冀地区发现的问题企业,已超过17万家。

据了解,许多企业存在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环保设施未验收或没有正常运行等问题。

还有一些企业,违法排污被环保部门发现后,态度拖延消极,拒不整改。

对此,别涛表示:“对违法企业严格执法,遵循‘零容忍’原则,是法治的基本要求。”

简单粗暴不可取

关于地方政府的执法方式,环保部明确两个态度。

一是反对部分地方政府平时不作为,疏于监管,使违法企业长期存在,污染环境;

二是反对检查时的滥作为,在环保督察检查巡查时,采取简单、粗暴的方法,片面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

别涛认为,从法律上看,想要彻底避免“一刀切”问题出现,环境监管执法应该有三个原则和立场。

第一,对违法企业应该坚持零容忍,严格执法,公平执法;

第二,对环保守法企业,应该公正对待,依法保护合法经营权;

第三,即使是违法企业,从依法行政的角度,也要遵守法律规定的条件、程序,对其进行分类管理、合理引导。

多省市叫停“一刀切”

自环保督察开展以来,全国已有大量违法违规企业被关停。其中包括许多轮胎、橡胶企业。

在此过程中,有企业和群众抱怨称,不计后果的“一刀切”式关停,已经严重影响到某些企业乃至众多员工的生存,并给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针对这个问题,山东、四川、海南等地在近期相继下发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在推进环保督察工作时,避免简单“一刀切”行为。

山东省政府文件显示,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既要及时回应群众的环保诉求,也要兼顾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不能简单一关了之、一拆了之。

四川省成都市强调,决不允许通过临时性关停方式应付环保督察;决不允许敷衍环保督察;决不允许借环保督察名义影响企业、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海南省海口市环保部门表示,环保督察事关广大民生,不能图简单、图省事,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消极影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306013613670022940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