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吉利东风相继否认收购FCA传闻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8-18 06:51:05

并购合作,吉利东风FCA,长城FCA收购,广汽收购FCA

盖世汽车讯 路透社于8月17日称,对于被传有意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的新闻,东风汽车集团发言人周密表示,东风目前尚无收购全部或部分FCA的计划。

8月14日,美国《汽车新闻》爆出,某知名中国车企本月已不只一次出价想要收购FCA,而且另有几家中国车企表现出收购兴趣。在此则报道中,东风汽车就是潜在收购者之一。根据报道,除东风外,长城汽车、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广汽集团也表现出收购兴趣。

外媒曾向东风汽车询问是否有兴趣整体收购FCA,或者收购FCA旗下的菲亚特或克莱斯勒品牌,亦或是FCA的某一特定品牌或技术。周密通过邮件做出回应,称“目前,我们并没有类似计划。”

就在东风否认将收购FCA之前,吉利汽车已早一天表示并未计划收购FCA。8月16日,吉利行政总裁桂生悦在被问到是否有兴趣收购菲亚特时称,吉利目前尚无此计划。桂生悦仅表示海外收购是个复杂的过程,并没有给出具体解释。在否认其自身有收购计划的同时,桂生悦对于其它车企的收购可能却表示,“但是对于其它中国品牌来说,(收购)可能成为其发展的快速通道。” 但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FCA和吉利于去年举行了初步会谈。至于此次谈判的性质,知情人士并未做详细叙述。

另有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中国SUV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和国有车企广州汽车集团考虑和FCA进行交易,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上述车企是计划收购FCA整体还是部分品牌。但是,今年6月份,马尔乔内却表示,FCA在华合作伙伴广汽集团对收购股份并不感兴趣。

8月16日,作为事件主角的FCA拒绝做出回应,让整个传闻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但是,今年4月份,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已停止寻找合并者,并表示FCA将坚持其商务计划。最近,马尔乔内更是向投资者允诺明年年初提供新的战略计划。只是,以善变著称的马尔乔内是否会再次改变想法,也未可知。

另一方面,海外收购并不是一方想买一方想卖就能达成的事情,政府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关于中国车企收购FCA一事,另有人士表示,无论是哪家车企收购,都将在美国面临政治及监管障碍。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对中国贸易习惯颇有微词,本周初更是下令对我国发起贸易调查,以确保美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得到保护。此外,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对于中国的商业贸易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并要求美国政府坚决反对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很多中国买家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都被取消或被延迟。有专家向路透社透露,目前CFIUS正在审核2017年约250-300件交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8065357535770020760C1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