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特斯拉:在完善用户体验上,一丝不苟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7-08-17 09:37:27

在高端电动车领域,特斯拉,已经成为标杆企业。

随着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的量产上市,特斯拉以严谨务实的精神和良好的产品性能,倍受国内外消费者的认可与拥护。自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如今,特斯拉在国内已经设立了30余家城市体验中心,超过550个超级充电桩,以及2000余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了全国170座城市。此外,特斯拉还计划加快中国特斯拉充电网的扩展,截至2017年年底,特斯拉在中国地区的超级充电桩数量将超过800个。

特斯拉,Model S,Model X

这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所依托的,是特斯拉现有两款产品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日前,从今年5月份全新开幕的上海太古汇体验中心出发,试驾体验了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的顶配版本,再次感受到特斯拉产品带给消费者的性能和舒适。

本次试驾途径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通过不同路况的驾乘体验,充分展示了特斯拉车型的愉悦驾驶性能与安全特性。

特斯拉,Model S,Model X

Model X

体验的两款车型分别是特斯拉旗舰车型Model S P100D与Model XP100D。得益于特斯拉的纯电动动力总成,Model S的性能表现十分出色,P100D车型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 2.7秒。

特斯拉Model X 是一款高性能、安全、智能的全尺寸SUV,最高续航里程可达565公里(Model X 100D车型,NEDC标准下)。Model X拥有宽敞的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可以容纳7位成人及其随行装备。开启狂暴模式后,Model X P100D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2.9秒。

特斯拉,Model S,Model X

在安全性上,两款车型也均由出色的表现。其中,Model S被评为美国最安全的轿车,同时获得E- NCAP(欧洲新车安全协会)以及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双五星安全认证。Model X车型亦在今年6月获得了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全五星安全认证,是NHTSA第一次评出的全五星认证SUV,堪称全球最安全的SUV。

Model S和Model X使用相同的车身安全设计结构。将动力电池平铺于底盘,电池坚固的保护壳使动力电池组成为了一个高强度整体,不仅让Model S和Model X拥有比传统内燃机车型更低的重心,还使得车辆整体具有较高的车身扭转刚度,能够很好的保证车身姿态,有效防止侧翻。

特斯拉,Model S,Model X

Model S

作为一款智能豪华电动汽车,除了最重要的动力性能和安全性之外,特斯拉还更为注重消费者的舒适体验,并通过不断优化升级,来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完美的驾乘感受。

比如,特斯拉产品所配备的“生物武器防御模式”开启后,车外的PM2.5颗粒物会被HEPA高效空气滤芯有效过滤。美国特斯拉工程师通过测试,证明“生物武器防御模式”可在2分钟内,使车内空气从极度污染的PM2.5 1000 降至极低。同时,空调系统会为车舱内空气加压,让车内气压略高于车外气压,将车内空气排出车外,让车外的污染物无法进入。

特斯拉,Model S,Model X

在智能驾驶方面,开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后,特斯拉车辆可以实现车道线内辅助转向,在开启转向灯后自动变更车道,以及在主动巡航控制时自动调整车速。同时,围绕全车的摄像头及传感器将会对车辆及周边环境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对车辆动力及制动系统的控制,帮助车辆避免来自前方和侧方的碰撞隐患。

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于 2017年1月公布了对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调查结果:安装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套件后,车辆的碰撞事故率降低近40%。

特斯拉,Model S,Model X

Model 3

所以,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驾乘体验和操控性上,特斯拉不断优化产品性能,力求做到极致。如今,特斯拉另一款力作Model 3首批车型已在美国交付使用。在特斯拉的产品体系中,如果说Model S和Model X的出现,对BBA一类的豪华品牌颇具震慑力的话,那么,即将量产的Model 3则以更实惠的“平民价”,很有可能对整个传统的汽车产业产生颠覆。但,受限于产能和法规问题,尚不知Model 3何时才能来到中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7093727372770020715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