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领克成“混血儿” 吉利沃尔沃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7-08-04 16:27:10
核心提示:盖世汽车讯 备受瞩目的吉利沃尔沃合资公司于8月4日在杭州湾正式签署协议。

盖世汽车讯 备受瞩目的吉利沃尔沃合资公司于8月4日在杭州湾正式签署协议。本次签约仪式上,吉利与沃尔沃合作“产下两子”,其中吉利控股集团与沃尔沃汽车签署成立技术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暂定名为“宁波时空方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时空”),总部设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另一子为“领克汽车合资公司”,由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沃尔沃汽车共同成立,其中各方股份占比分别为50%、20%、30%。

领克成“混血儿” 吉利沃尔沃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据了解,吉利沃尔沃技术合资公司“宁波时空”将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实现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双方还将在此基础上展开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技术,未来这些双方共同研发的成果将由合资公司进行管理。合资公司董事长由前沃尔沃汽车集团资深副总裁、亚太区CEO拉尔斯·邓担任。

领克汽车合资公司方面,此次沃尔沃入股领克之后,吉利沃尔沃的合作或将不再止于基础架构方面,众所周知,通过CMA技术架构,领克的01和03两款车即将出炉,与沃尔沃SPA平台和四缸发动机、7DCT变速器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因此更加值得期待。定位为高端汽车品牌的领克汽车,在今年4季度其领克01产品就将投入市场,明年上半年,领克02和03也会相继推出,而以后每年也将会有2-3款产品推向市场。领克未来的产品将全面覆盖A、B、C各个细分市场,包含SUV、MPV和轿车市场。而领克合资公司董事会成员方面,安聪慧、汉肯·塞缪尔森、李东辉和冯擎峰出任董事;安聪慧任董事长。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在联合开发CMA基础模块架构和打造领克品牌的基础上,吉利和沃尔沃将不断深化技术合作,充分共享资源,为两个公司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开创更加广阔的空间。这对我们实现‘到2020年产销200万辆,进军世界汽车企业前十强’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沃尔沃汽车总裁、CEO汉肯·塞缪尔森认为:“同一集团内跨品牌联合研发和采购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惯例。我们很高兴能与吉利达成新的技术合作协议,沃尔沃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的开发带来巨大帮助。”

自2010年吉利以18亿美元加后期9亿美元成功收购沃尔沃,其中包括知识产权、9个系列产品等在内的资产,七年风雨过去,吉利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吉利,沃尔沃也不再是当年的沃尔沃。数据显示,吉利汽车今年前6个月累计总销量为53062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9%,实现全年100万辆目标的53%,销量大好的形势下,吉利也上调2017年全年目标至110万辆。虽然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初,沃尔沃出现了连续亏损的情况,但从2013年起沃尔沃扭亏为盈,2014年中国首次在全年销量上成为沃尔沃最大单一市场,2015年沃尔沃共售出503,127辆车,创下了89年历史上首次销量超过50万辆的纪录。今年7月底沃尔沃汽车发布财报称,上半年运营盈利增长21%,从上年同期的56亿瑞典克朗增至68亿克朗,其中主要得益于中国和欧洲市场的销量增长。

此次技术合资公司与领克合资公司的成立,为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领克汽车以后的中国市场表现提供了更多猜想,同时也为领克汽车打入欧洲市场建立了一条捷径,另外也为双方电动汽车计划的实现创造更多的可能。至于此前沃尔沃向三家瑞典投资机构发行可转换优先股获得50亿瑞典克朗(5.32亿美元)融资被外界解读为“稀释吉利股权”,甚至双方合作出现“七年之痒”一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兼CFO李东辉回应道“沃尔沃并没有独立上市计划,若香港上市公司愿意,依然优先注入吉利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04042710271070019759C102.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