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电池传感器或致发动机起火 本田全球召回雅阁210万辆

盖世汽车 徐舒荣 2017-07-17 11:30:22

召回,本田召回,本田汽车,本田SUV,本田雅阁,本田电池传感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美国将自愿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于2013和2016年之间生产的雅阁车型,共计210万辆,目前已有五起该车型电池传感器导致发动机起火的事故发生。故障原因是为驾驶者提供电池或充电系统运行状况的电池传感器可能没有密封完全,因此湿气或道路盐可能进入发动机内,进而导致腐蚀,带入带电物质。

本田表示,将在美国召回共计110万辆雅阁,在世界上其他地区将共计召回100万辆。在发生的五起起火事故中,有四起发生在美国,一起发生在加拿大。本田已收到3,972个美国保修索赔。当地时间7月14日,本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短路的感应器通过电阻加热,可能导致引擎盖下冒烟,甚至起火。”

本田表示,将在本月底通知车主将车辆带到经销店,在经销店检查和测试传感器。如果发现有故障,经销商将更换传感器。但是,由于召回需要大量零部件,本田表示若电池传感器状态良好,经销商将对其进行临时修复,包括防潮胶粘剂。本田也表示,所有五起发动机起火事故均发生在“盐带”地区,事故并没有导致人员伤亡。

本田于2015年首次收到加拿大一起机舱起火的索赔要求,并开始调查机舱起火问题。2016年初, 本田收到一起来自中国的类似的火灾索赔。   

本田在2016年6月推出了重新设计的电池传感器。在对中国事故进行调查后,丰田表示最初认为故障在“未来发生的几率较低”,但在收到更多故障报告后,本田继续对此故障进行了调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17113022302270018159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