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人车沟通纽带 汽车HMI行业综述

盖世汽车 2017-06-28 07:00:00
核心提示:所谓汽车HMI即汽车人机交互界面,英文Human Machine Interface,是驾驶员不车辆交互的桥梁。

所谓汽车HMI即汽车人机交互界面,英文Human Machine Interface,是驾驶员不车辆交互的桥梁。近年来,智能网联越来越被强调,而汽车HMI可以使驾驶员方便快捷地查询、设置和切换车辆系统的各种信息,在增强驾驶乐趣的同时保证驾驶安全性。

人车沟通纽带 汽车HMI行业综述

HMI是一个集成信息交互系统,包括车辆控制、安全辅助、信息娱乐、导航系统、车载电话等一系列功能,信息量巨大,芯片的运算处理能力至关重要,这其中集成处理芯片(SoC)凸显优势。

人车沟通纽带 汽车HMI行业综述

HMI市场始终处于高速发展,有关资料显示,全球HMI市场规模预测到2018年将达到300亿美元,市场增长的动力源自消费者数字化生活方式的驱动。欧洲是HMI的最大市场,而亚太区是市场增速最快的区域。

人车沟通纽带 汽车HMI行业综述

预计到2021年,全球HMI Display市场规模将超过180亿美元,抬头显示系统将异军突起,而组合仪表数字化趋势明显。

人车沟通纽带 汽车HMI行业综述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嵌入式Modem出货量预测分析,Telematics全球硬件市场规模累计到2018年接近1.8亿units;中国乘用车市场预计到2018年车联网渗透率达到30%,市场呈现高速增长。

人车沟通纽带 汽车HMI行业综述

除此以外,由于图像处理算法的成熟以及摄像头成本的降低,360°全景影像车型装载率将不断提高,市场高速增长。

如此一来,HMI的发展趋势将基于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未来HMI数字化趋势愈加明显,为车主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人车沟通纽带 汽车HMI行业综述

将HMI产业链进行分解,上游包括图形显示芯片、HMI设计工具、软件以及操作系统;中游以中控显示屏、抬头显示器、组合仪表、网络通信方案为主,下游集成HMI。

比较有代表性的企业则是成立于2015年3月1日的Socionext公司。他们提供以SoC(System-on-Chip)为中心的半导体产品和服务,机构遍布欧洲、亚洲和北美,全球总部位于日本神奈川县。

除此以外,盖世汽车整理了如下一批HMI终端供应商以及SoC芯片供应商排名不分前后。

人车沟通纽带 汽车HMI行业综述

HMI终端供应商

人车沟通纽带 汽车HMI行业综述

SoC芯片供应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80701371377001656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