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失去母亲 丢了职位 优步CEO还剩什么?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6-22 13:14:14

失去母亲 丢了职位 优步CEO还剩什么?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优步(Uber)CEO Travis Kalanick因一系列争议事件爆发而宣布辞职,Kalanick在任职期间一步步将优步推向全球,他表示,鉴于投资者的意愿而选择离开,同时也避免引起另外的争端。

从性骚扰到使用“Greyball”软件来规避监管部门的调查,优步近年来的丑闻一直不断。优步的离职潮爆发期间,商业总监Emil Michael和主席Jeff Jones也纷纷离开,而Kalanick现在也加入了这一离职阵营。

对于彭博社报道的优步高管因薪资问题与优步司机发生争论的视频,Kalanick承认他的处理确实不太妥当,而上述事件也引起了优步司机群情愤然。另外,在Kalanick离职的数周之前,他的母亲在一场翻船事件当中遇难。Kalanick在发言中表示:“在这个艰难时刻,我对于优步的爱超过了一切,我也选择接受了投资者的要求而离开优步,这样一来,优步就可以重新建设,而不是因其他的争端而影响公司发展。”

据纽约时报报道,Kalanick的离开是迫于优步的五个主要投资人的要求,其中包括Benchmark资本公司,Benchmark在信中写到要求Kalanick立即离开优步。Kalanick随后又征求了董事会成员的建议,在与投资人商谈数小时后最终同意离职。星期二,Benchmark和投资伙伴Bill Gurley却迅速的称赞了Kalanick的业绩,并在推特上发文称:“很少会有企业家会给世界带来那么持久的影响。”

作为优步的代言人,Kalanick为优步带来的成绩有目共睹。本月初,他向员工透露,计划在离开之后将CEO一职空缺出来,公司的运营交由管理委员会负责。

本月,优步公开了一份调查的推荐信,信中委任前美国司法部长Eric Holder旗下的法律公司对优步的企业文化问题进行调查。此外,因另一家法律公司的单独调查,优步解雇了20名员工。

尽管近来麻烦不断,但优步的业务一直处于上涨趋势。第一季度,优步的财政收入上涨至34亿美元,而损失也下降至7.08亿美元,而优步目前的市值也已经达到690亿美元。

优步表示,为防止司机的倒戈,将在app当中增加用户点评的功能,而优步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早已在app当中添加这一功能。另外,优步还表示,针对预约两分钟后又取消的订单,将为司机提供一定的补偿金,并提供新的保险方案。

Kalanick的离职也必将导致优步内部管理层的混乱,优步董事会表示:“他的离职是一个大胆的决定,也表明了他对优步的奉献和热爱,离开优步之后,Kalanick也可以从家庭的悲剧当中恢复过来,也给优步一定的空间来打开新的篇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2011414141470016228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