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提效率降成本 汽配电商依旧是传统业务?

亿邦动力网 2017-06-19 15:34:04

汽配,电商,汽车零部件

6月19日消息,618电商大促期间很少有汽配电商发出声音,从事汽配电商行业的长久集团千品猫汽配CEO唐心宏告诉亿邦动力网,我们做的事情就是传统业务,我们把它融入到新市场中,用信息化手段或者电子商务的手段,只做两件事情:第一,提升交易效率。第二,降低交易成本。

据唐心宏介绍,整个汽配行业的市场环境是不成熟的,这也是制约汽配电商发展的重要因素。汽配电商之所以没有形成行之有效的模式,主要原因在于实际执行过程中包括基础设施、上下游产业链关系等在内的业务逻辑,面临诸多挑战。汽配行业本就是一个品类相当复杂,产业链极长,且专业性要求非常之高的行业。

就目前现状而言,大部分汽车的维修保养还离不开4S店,即使车主想脱离4S店体系,但是因为独立的维修连锁企业没有强有力的品牌背书,也让消费者望而却步。特定的市场阶段下,对于配件数据的研究和主机厂对配件、维修数据的开放程度都不足以支撑行业发展。

同时,数据门槛与物流体系的不完善,也是制约的关键因素。快速且准确地找到零配件的编码是交易的前提。在人工处理的场景下,用户可能会通过QQ、电话、微信等方式去描述自己的需求,中途来回沟通确认,不仅效率低且售错率极高。

对于物流而言,现在的汽配市场事宜分销模式的汽配城为主导,大大小小的商户借助三轮车、摩托车及小汽车完成货物的配送,整个行业尚未形成一套可以覆盖全国的仓储物流体系,这也是汽配电商提高交易运营效率所必需的。

据悉,目前千品猫汽配在尝试建立自建物流体系,并与更多优质的第三方供应商从OMS到TMS的应用展开合作。在新零售大数据时代,平台开始支持智能+人工双向报价,用户用OEM码搜索,可以快速准确地发出配件需求,系统会根据用户需求,自动匹配最优产品价格,并同时推送原厂、品牌、进口配件等通配的产品价格。但汽配行业大环境尚未改变,电商的尝试还需依靠传统业务的支撑,新模式还需继续探索。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1903340434470015795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