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吴震皓:沃尔沃汽车致力于构建智能化汽车生态系统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7-06-14 17:02:11
核心提示:6月7日,沃尔沃汽车在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演示了与腾讯合作开发的汽车微信小程序——我的沃尔沃,再次颠覆了人们对传统汽车的认知。

2015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首次进驻中国,如今,经过两年的发展,其在参展规模和产品上日趋扩大。在2017亚洲消费电子展上,自动化、电气化、网联化已然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6月7日,沃尔沃汽车在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演示了与腾讯合作开发的汽车微信小程序——我的沃尔沃,再次颠覆了人们对传统汽车的认知。盖世汽车借机采访了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产品部副总裁吴震皓,就沃尔沃在智能网联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沃尔沃吴震皓,亚洲消费电子展,人物访谈

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产品部副总裁 吴震皓

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汽车互联APP或于下半年推向市场

据吴震皓透露,沃尔沃与腾讯合作开发的微信小程序,是目前全球首个基于微信小程序功能的汽车互联APP,车主可通过这个程序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同时,还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车辆的控制权。

此外,微信小程序的功能和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APP有所区别,其区别之一是后者的功能更为丰富;而微信小程序仅是一个简单的控制功能,其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利用微信平台实现与微信好友的汽车分享。而未来是共享汽车的时代,微信小程序的这一功能可以看作是为共享汽车提供了一个可操作的工具。

这款微信小程序的推出,将给整个行业以及相关生态链带来一定启发。至于其后续是否还增加其它功能,吴总表示,沃尔沃会花很多时间来分析客户的使用场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了解再进一步完善,希望下半年能够推向市场。

互联网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确实给用户带来了诸多便利,但与此同时,安全风险也在增加。对于这方面的疑虑,吴总明确表示:“安全是沃尔沃的拿手戏,在网联安全、信息安全时代我们会将安全作为重点考虑,延续我们的实力”。就这款微信小程序来说,其服务绝大部分都是在云端实现的,沃尔沃汽车在云端会有一套完整的安全体系,做好信息安全保护措施。

与谷歌合作开发下一代安卓车载互联系统

今年5月18日,沃尔沃公布与(Google)谷歌合作开发下一代(Android)安卓车载互联系统。未来的车载系统与沃尔沃现有的车载系统不同,前者将完全植入沃尔沃现有的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HMI)上,但用户界面不会发生质的改变,将基于沃尔沃现有的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用户基础庞大的谷歌服务平台,带给沃尔沃车主更多个性化的互联体验。

在自动驾驶方面,吴震皓表示,“我们希望到2021年,能够向市场推出SAE第4级的自动驾驶车辆,这是普通消费者可以购买到的车辆,而不是概念或者测试车辆。”为了促进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沃尔沃汽车还与奥托立夫合作成立了一家子公司“Zenuity”,共同研发自动驾驶软件和自动驾驶安全技术。

未来,沃尔沃将在各个不同领域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进行更加开放式的合作,共同推进自动驾驶的进程。

在汽车互联领域,沃尔沃汽车无论在起步时间还是技术储备上,都占据一定优势,堪称这一领域的领导者。在发展过程中,沃尔沃始终坚持“以人为尊”,并以“了解人、保护人们所珍爱、让人们感到与众不同”三大方向来发展互联技术。用开放、创新的态度来构建智能化汽车生态系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1405021121170015451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