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车辆进入系统成为迈入个性化车辆新时代的标志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6-05 14:09:50

在 2017 年 6 月 7 日至 9 日中国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将为大众呈现如何通过车载互联手段来提高驾驶的舒适度。其中的示例包括了集成有车门把手传感器的无钥匙进入系统。汽车安装上带有射频识别应答器的无钥匙进入识别传感器后,驾驶员只需要将手放在门把手附近,便可解锁汽车。大陆集团还提供了其他的无钥匙进入系统解决方案,一旦拥有车辆使用权限的人接近汽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就能识别来者身份,驾驶员还可以自定义各项设置。在这些系统中,如果钥匙电池快用完了,车门把手内的电容式传感器可以作为备用的解决方案。

在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大陆集团将展示车门把手传感器与驾驶员的智能手机之间的未来通信方式。“如今,智能手机是我们每个人所拥有的最个性化的设备,我们可以利用智能手机有效地识别驾驶员的身份”,大陆集团车身与安全业务单元亚洲 OEM 客户负责人及车身电子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Jürgen Heim说道,“这是让汽车识别不同的驾驶员和驾驶习惯的第一步。”大陆集团动力总成技术与创新中国区负责人Olivier Lobey补充说:“如此一来,联网能量管理系统 (cEM) 的节油功能将更方便。”

大陆集团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车门把手传感器作为无钥匙进入系统的组成部分,为驾驶员提供更多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尽可能提高行驶效率。Lobey补充道:“每个人的驾驶习惯都不一样,即便是同一位驾驶员,路段类型不同,驾驶方式也会有差别。未来的汽车将能够考虑到驾驶员的个人偏好,并在车辆进入目的路段时进行相应的调整。”

加强汽车与驾驶员之间的通讯

在不同版本的无钥匙进入控制系统中,车门把手传感器可实现不同的功能。传感器模块采用完全封装,无需额外密封措施即可集成到门把手中。大陆集团将在上海展示一种运用智能电容式传感器实现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自动解锁和锁定功能的解决方案。驾驶员不用再为忘带钥匙而烦恼:当他们走近汽车时,通过与身份识别传感器内视频识别模块的通信,驾驶员的身份就能得到验证,只要他们将手放在门把手上,车辆就会自动解锁。近场通信 (NFC) 模块是车门把手传感器的现有可选模块之一,因此,大陆集团将进行前瞻性展示,向大众介绍未来的汽车如何在驾驶员的智能手机接近门把手时识别驾驶员的身份。其原理是,近场通信模块会与支持近场通信的智能手机进行通信,继而识别驾驶员。这便为个性化提供了可能性。除了舒适度、信息娱乐、安全性方面的众多选项,联网能量管理系统 (cEM) 所采用的新的学习算法也是追求个性化的一个例子:可以持续监测驾驶员的驾驶风格,分析行使路线。这些信息可以保存在钥匙或智能手机中,一旦驾驶员进入汽车,信息就会传输给汽车,以确保车辆的运行策略与驾驶员和驾驶状况相匹配。

联网能量管理系统整合驾驶策略

联网能量管理系统能够在混合动力电动车中能够整合驾驶策略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同时,具体的选定路线的状况也会被整合到能量规划策略系统中。例如,路线的地形、外界的温度(供暖需求)、出行时间(可以显示是工作日或者节假日)和出行里程等信息都可以由此获得。后端数据也能整合到程序中进行调整和优化。Lobey表示:“在发车之前,我们可以将更多的信息整合到能量管理策略中。更准确地说,我们可以让车辆行为与驾驶员和目的地相匹配。” 大陆集团将此个性化策略视为和驾驶员的一种双赢:“在车辆提供的个性化辅助的支持下,驾驶员会发现采取有效的驾驶策略变得更为容易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0502095995970014636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