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排放门事件还未终结 奥迪A8等高端车型也遭波及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6-02 11:26:01

排放门事件还未终结 奥迪A8等高端车型也遭波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的排放丑闻近日再掀波澜,旗下高端车型在排放测试当中涉嫌作弊而遭到德国政府起诉,而这也是奥迪首次在德国因排放门事件而遭到起诉。

德国交通部已经责令奥迪召回2.4万辆2009年至2013年生产的A7和A8车型,并在6月12日之前为处理这些涉案车辆制定出一个完整的方案。据悉,召回的车辆当中约一半是在德国市场内出售的。德国交通部称,涉及到的奥迪故障车型违法了欧5(Euro-5)排放标准,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几乎达到法定标准的两倍,而涉案车辆的方向盘也比正常的方向盘可多转15度。

据相关不愿意表露姓名的人士透露,奥迪此次问题出现在传感器和引擎控制系统之间,从而导致了排放超标。奥迪已经向德国交通部申请修理相关涉案车辆。此次也是奥迪旗下高端车型A8首次卷入排放门作弊事件,而大众则表示,A8 EA 189柴油引擎当中发现的排放控制软件并没有违反欧洲的法律。

奥迪已于本周四晚间发布消息称将召回涉及到的2.4万辆车,其中约有1.4万辆是在德国出售的,且将于7月份开始为作弊车的软件进行更新。此外,奥迪也将积极配合德国交通部的工作。

奥迪的总部于3月15日因涉嫌排放门作弊一案遭到了德国检控方的搜查,奥迪CEO施泰德表示,关于排放门事件的调查远没有结束,在正式结案之前将努力配合工作。

大众集团CEO穆勒星期四也被传唤至位于柏林的交通部,德国交通部发言人并没有对此事做过多赘述,而大众集团也未对此事做出回应。另外,大众集团排放门事件在美国涉及到的3.0升汽车的数量达到8万辆,其中还包括奥迪A6、A7、Q7等车型,另外还有保时捷和大众品牌等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02112610261070014470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