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凯美瑞和普锐斯销量下跌 丰田加大美国SUV攻势

盖世汽车 徐舒荣 2017-05-18 18:36:28

SUV,丰田加大美国SUV,凯美瑞普锐斯销量下跌,SUV新趋势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5年来,丰田凯美瑞一直是美国比较受欢迎的轿车。然而今年4月,跨界运动车丰田RAV4在美销量却超出凯美瑞329辆。此次已是RAV4今年第二次月销量超出凯美瑞,充分体现了美国车市的变化趋势,以及丰田的应对方法。

继之前不景气的时期之后,美国汽车销量一直在稳步提升,去年卖出了1750万辆,刷新了销售记录。销量的增长一直是由卡车和SUV带动的,最近轿车销量有所下滑。轻型卡车去年占美国汽车销量的60%,较2012年的50%有所提升。此种变化持续加速,2017年前4个月卡车和SUV销量几乎占全美汽车销量的63%。

由于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拥有市场反馈较好的SUV和卡车车型,因此此种趋势对于上述企业是有利的。汽油价格走低,消费者信心高涨,拉升了上述车型的销量,较高的价格和利润空间使得收益很大。对于丰田而言,挑战来源于根据新需求调整其产品,而且是在不增加优惠力度的基础上。据市场评测机构J.D. Power,四月初,该行业每辆车平均给到的优惠近3,500美元,是有史以来四月份的最高水平。

丰田的轿车比较出名,其轿车2015年在美销量超出轻型卡车。但是去年,凯美瑞销量下降9.5个百分点,引领混合动力时代的普锐斯在美国销量下跌26个百分点,甚至是丰田卡罗拉这种经济又畅销的车型今年销量也下跌了。在纽约一个汽车论坛上,丰田的北美销售行政副总裁Bob Carter承认,经销商库存量偏高。一年前,市场的新趋势明显,但当时丰田的生产基地还没建好。

丰田调整了产品结构 ,逐步加长员工加班时间,并且投重资重新装备工厂,使其运转更加灵活。几年前,丰田扩建了其在加拿大的一家工厂,以增加生产RAV4 50,000辆。一月份,丰田承诺再投资100多亿美元升级,包括在美国达拉斯建立丰田北美中心,同时宣布向其印第安纳工厂投资6亿美元,以提高汉兰达SUV的产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8063628362870013318C101.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