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2017中国汽车论坛】巅峰对话:如何促进中国汽车品牌迅速提升?

盖世汽车 2017-05-17 23:18:47
核心提示:“2017中国汽车论坛”现场直播!

中国汽车论坛,2017中国汽车论坛,中国汽车品牌

主持人:下面要进入互动环节,刚刚过去的5月10号,国家第一个中国品牌日,也是国家对打造中国品牌发出的最强音。对于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在品牌建设中,遇到的哪些挑战,应该如何打造国际化的中国汽车品牌,是我们大家都要思考的问题。现在进入沙龙环节,请相关嘉宾,他们是奇瑞汽车的总经理助理王总,银隆股份的副总经理李贤能李总,德勤汽车管理领导人何马克先生,还有江淮汽车尹良杰,有请各位嘉宾坐到台上来。我们今天时间也比较紧张,本来有个茶歇,也休息不成了,大家自便。我问各位老总第一个问题,希望每个嘉宾都做一下回答。第一个问题影响中国品牌品质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呢?我们从这边开始。

王琅:要关键是咱们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零部件产品,和整个产品的设计整合能力。

 李贤能:需要长期的积累,总体从客户开始到整个品牌能够形成稳定的价值,包括整个体系资源,能够系统支撑,可能都是一个长期努力,比较艰巨的工作。

 何马克:让客户能加入进来,能够提高他们购买的意愿。

 尹良杰:谈一下个人的看法,我个人认为如何提高企业品牌力,首先在于企业高层的高瞻远瞩。打个比方,我们在初中的时候用到的手机,刚开始是传呼机。那个时候基本上清一色的,像摩托拉拉、爱立信这样的手机。短短十年,这一块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变化。目前来看,像中国华为、像小米、VIVO这样一些企业,整体的发展思路是非常好,特别是在国外市场占有率非常好。这已经打造了一个好的提升品牌的例子,所以基于这样一个案例,我想中国汽车品牌,也应该是一样的,首先要有定力。要非常清楚现在的差距,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第二个要呈体系化的运作,包括你的零部件开发、配套的系统,都是有效的支撑。如果这一块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品牌力的提升。这个话题比较大,大概就是两个部分,第一个企业要有长远的规划。第二个,在关键的领域里面,系统的去考虑,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实。我刚才报告的时候,这个路径比较长,一定不是三年五年,有可能是二十年甚至三十年,这块的体系化还是比较大的,大概就是这样,谢谢。

 主持人:尹院长已经提前把我的下一个问题点出来了,第二个问题就是如何提升中国品牌。

李贤能:因为现在国际化的趋势非常明显,要提升品牌,首先国际化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国际相关的标准,以及国际技术水平的发展方向。要以国际技术水平和发展水平做我们的工作,如果管是立足国内,看到眼前的情况是不行的,所以一定要国际化。你跟上国际化发展的潮流和步伐,我们做品牌相对比较清晰,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要踏踏实实按规律办事,不能冒进,一定要把产品的技术、研发做实了。做实了以后,我们自然而然、顺理成章就能够把产品做好。产品做好以后,我们的品牌它自然就有了良好的基础,这是我的观点。

主持人:国际化的视野是最重要的,奇瑞的王总。

 王琅:大概两方面,整个中国汽车企业提升品牌,是所有很重要的任务。首先最近十年或者最近的五年,整个中国市场发展的显著特征,存在着消费升级的状态。对于客户发生的改变,每个企业需要形成稳定的客户群,找到自己的客户群。能够形成稳定的向一类目标客户群提供稳定的价值,这对整个企业体系需要形成协调一致连续的管理,首先是要有对整个品牌管理基本的要求。

第二块,纯粹的跟随,可能并不完全适用于自主品牌的发展。在很多关键领域,比如在客户经验、在技术进步、在成本和效率方面,需要企业形成关键的竞争优势。无论是哪一条,能够连续进行强化,形成自己的关键竞争优势,通过一些创新手段,创新的方式形成关键优势,这是品牌形成突破的比较重要的支撑。

 主持人:王总是做好细分市场,形成自己特殊的竞争优势,确实说得不错,请何马克先生。

 何马克:在我眼里需要跟中国汽车商有更多的合作,当我们提到电动汽车的时候,电池在你的演讲里面提到是最大的问题。按照所谓造自己的大工厂,像特斯拉一样我们很难赚到钱。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相互之间的合作,其实不仅只是在客户这一边,也包括我们自己造出有利可图的产品。

第二点,假设有新的动力总成,当我们品牌宣传的时候,也要能够传递出我们在设计方面的优点和特点。比如我们有两厢车,我们有个别的车型是比较中国市场独特的,但是中国的消费者,在所谓的车型选择方面,目前还不是特别多。

最后一点是客户方面的一些细分,包括如何实现不同客户之间的差异化。要么是带整个生态系统里面,能够针对不同的消费者实现很好的分级,这是我提的三点,谢谢。

主持人:强调了合作、市场的细分,还有加强领域的能力。院长做补充一下。

  尹良杰:我个人的理解,首先我们的品牌从而而来,品牌一定不是企业给自己的,一定是社会和广大用户在心目中认知你、认同你,你这个品牌才有。我们所有的消费品,基本上都是按照这个思路做的。要想建立品牌,首先是确保你的产品,能够在广大市场、广大用户群体里面,能够获得最广泛的关注和认同。这就是往来奇瑞王总讲的客户认同。

第二点,在各个系统里面,从产品的概念规划,到产品的设计,到产品的生产制造,一直到市场服务,这个体系都要体现客户第一,就是如何实现客户的价值。这是所有的汽车制造企业,都是逃不开的。

大概补充这两点。

 主持人:互动环节,时间关系快结束了。大家讲得都很精彩很集中,强调的都是最重要的观点,随着我们国家的品牌日,为我们国家进一步的强盛和发展,提出了新的课题。也希望中国品牌借此能够不断提升,我们要做到品牌向上,互动环节到这里,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7中国汽车论坛”直播专题:

网站专题链接:http://auto.gasgoo.com/tag/T-10511

手机WAP站专题链接:http://m.gasgoo.com/news/topic/4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7111847184770013246C303.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汽车论坛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