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全球业务现状及未来战略布局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4-25 17:09:43
核心提示:上海车展期间,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Dr. Elmar Degenhart、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车身电子事业部总裁Helmut Matschi、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动力总成事业部总裁José Avila集体亮相媒体发布会,围绕大陆集团现有业务发展情况、技术创新方案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跟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7上海车展,大陆集团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老师大家上午好,同时向所有大陆集团的同事们表示衷心的问候!

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大陆集团的全年情况,同时也介绍一下今后工业将会经历的变革。回顾一下2016年业绩,在去年销售额达到405亿欧元,增长3.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10.8%,我们认为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特别作为汽车工业来说。我们预计2017年销售增长为6%, 销售额突破430亿欧元。

全球汽车产量预计有1%的小幅增长,大约9400万辆,我们主要讲产量,乘用车加上轻型卡车。

中国是怎样的情况呢?在中国员工总数已经超出了2.5万名,与此同时员工规模上来说中国是大陆集团第二大市场。在中国不断地注资,过去5年当中总投入达13亿欧元,而且创造新增了7000个工作岗位,在今后5年间会保持同等程度的投资。

目前工厂情况,有6个新建或者扩建的项目,在中国有17个研发中心,这是我们在中国研发的重要基础。这些都说明研发是公司立身之本,必须能够更好贴近客户,并且为他们带来新技术和产品。

再谈下未来驾乘的大趋势:一. 清洁二. 安全三. 智能。大陆集团构建了遍及全世界的自动化驾驶研发网络,来自亚洲、欧洲、及北美的工程师们携手合作,融合各国对自动化驾驶的见解及技术优势,不断推进自动化驾驶技术的发展。

未来的汽车将以电驱动为主,同时能够互联和自动化。到2025年,我们预计纯电动车市场份额将占到约10%,混合动力系统可能为30%。这意味着,内燃机的发展其实还没有到达顶峰。2025年之后,我们预计产量会缓慢下滑。此时,我们可以生产更高效的系统,例如将我们的混合动力系统投入广泛的汽车市场。我们的48伏系统使得内燃机更加静音且更环保。我们是这方面的先驱,是第一家将该系统引入市场进行标准化生产的公司,因此我们将实现快速增长并获得更多盈利。

我们所需要的突破性技术是哪些?如果要实现电动化,并且使得它尽可能快普及,主要看电池。电池至少实现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电池的使用寿命至少20万公里,相当于一辆车的寿命。

在快充方面必须能够在一杯咖啡功夫充满70%,这样要求必须通过无线感应方式实现。

另外,电池的成本。目前每千瓦时250欧元左右,今后这个成本必须大幅减少,必须在100欧元以下才行,能够在成本上使得电动车有竞争力。比如跟柴油车有相似的价格竞争力。

总之,在这样的愿景当中,我们认为纯电动车会有巨大的销售前景,我们对此也充满了信心。

另外一个非常大的机会,我们是希望能够在驾驶员辅助系统方面有更多发展,我们在这里要讲到雷达传感器,包括激光扫描雷达、摄像头等等产品。此外,我们还有很多环境模型,我们能够通过传感器的信号,知道车周边的环境是怎么样的。我们不仅只是对200米以内情况有非常多的了解,对于车外几公里的情况也有了解,取决于通过其它车和云端来让我们了解更多的信息。

互联性也是一个非常必须的解决方案,还有智能轮胎,它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能够让我们知道车的轮胎温度,车的荷载及重量等非常重要的数据。

还有非常重要一点,我们需要非常好的制动系统。此外,需要能够有非常好的计算平台,让我们能够进行自动化驾驶。所有这些都是业务的机会,怎么把它变成市场的机会,这张图可以看到现在驾驶员辅助系统,我们市场份额,基于雷达、激光雷达、传感器市场份额占到25%。2020年可能整个销售在这方面超过20亿欧元,这是我们公司未来最大的业务驱动力之一。还会有很多新的发展机会,相信2020年之后会有更多的发展。那个时候我们会有更多自动化驾驶,希望那个时候整个行业,特别对于大陆集团有更多空间。

到2025年时候有了自动化驾驶技术,我们整个市场可能会高达900亿欧元,这些对我们都是非常好的增长机会。特别对于像我们系统服务提供商来讲。

为了更好支持客户发展,在全球设立了很多研发中心。包括欧洲、北美,以及在中国,还有在日本,都设立了我们的研发中心。

刚才我们已经说到了驾驶员辅助系统和电气化,我们还有一个新的业务模式:驾乘服务。是在我们现有的成功业务模式之上的一个全新的服务。在我们硬件产品之上加入软件能力,来加强我们的功能。

另一方面,驾乘服务。这一服务是在硬件产品的基础是加入软件,是全新的业务发展机会,也是全新的业务发展模式。我们又打造一个新的事业部门,在加州的硅谷,希望以此进一步发展这块业务给我们带来的机会。比如人工智能等技术、智能工厂技术,运用在我们自己工厂当中,包括自己供应链的网络当中,以此希望提升生产效率和有效性。

我们非常兴奋、非常自豪,今天跟大家宣布我们与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所有的机会让我们坚信,大陆集团到2020年会实现销售额超过500亿欧元的水平。

我想在未来三四年当中是非常实际的目标,这个过程中,中国也会对我们发展计划发挥非常大作用。去年中国也有非常好的增长,而且能够帮助我们继续不断去推进市场目标的实现。

中国非常重要,对于我们未来的增长战略非常关键。我们非常高兴从今年6月1日开始底盘与安全事业部及动态控制系统业务单元中国区领导人汤恩先生将接任执行董事会成员康睿凡博士的工作成为中国区总裁,负责领导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借此机会也要感谢康睿凡博士过去四年的杰出贡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2505094494470011766C103.shtml

文章标签: 2017上海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