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集团推出摄像头清洗系统 为自动驾驶护航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4-21 16:55:48

通过安装车载摄像头等方法可以确保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保持视野的清晰。国际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最近研发出了一款鱼眼摄像头专用的清洗系统,可利用喷射水流去除镜头上的污垢。随着广角摄像头辅助功能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广角摄像头必须一直都处于待命状态。后视摄像头可辅助驾驶员进行倒车,倒车是事故高发的诱因之一。根据美国政府调查,由倒车引发的事故平均每年导致210人死亡, 15,000人受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项研究显示,汽车配置后视摄像头不仅可以大大减少受伤的人数,每年还可以挽救至少69人的生命。因此,美国政府规定,自2018年起,在美出售的所有新车都必须装有后视摄像头。

凭借车载鱼眼摄像头,汽车的诸多功能得以实现。以自动泊车功能为例,360度全景系统由四个摄像头构成,分别安装在车头、车尾及两侧后视镜处,可提供3D全景的视野。车载鱼眼摄像头完全可以取代两侧后视镜。但是由于鱼眼摄像头的安装在车身外,它们很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会沾染到冰雪、灰尘等污渍。因此,摄像头需要及时清洗,才能正常发挥作用。液压制动系统业务部门负责人Matthias Matic称,“我们的摄像头清洗系统不仅能够促进道路交通的安全,还能够提高驾驶员的舒适度。驾驶员可以愉快地把清洗摄像头的苦差丢给系统完成。”人工清洗即将成为历史。Matic表示,“科技的发展是防止事故的唯一出路。这款摄像头清洗系统促使我们距离 ‘零愿景’又进了一步。”

自动触发式的摄像头镜头清洗功能

夜视摄像头的清洗系统已经投入批量生产, 360度全景摄像头的清洗系统将于2019年前应用于车辆。摄像头通过喷射水流进行清洗。在全程无人干预的情况下,摄像头可探测出镜头的脏污程度,然后自动触发清洗功能。“ 车辆行驶时,镜头极有可能沾染到污渍,”大陆集团清洗系统研发总监Thomas Werner表示,“我们的摄像头清洗系统可以保证摄像头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均能正常工作。这是我们在清洗系统领域研究多年取得的成果。” 清洗用水从水箱中抽出,经过管道传送到直接安装在摄像镜头上的喷嘴处。汽车制造商可以自行设定水压,调节范围一般为2.0-4.5大气压。水流喷射会彻底冲刷镜片的曲面,将污垢清洗得一干二净。水箱内的防冻液可以防止清洗用水在镜头上冻结。此外,加热式清洗系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种清洗系统的供水系统内集成有加热导体,可通过加热清洗用水来防止其结冰。

大陆集团推出摄像头清洗系统 为自动驾驶护航

随着自动化水平的提高,未来的车辆上将安装更多的环境传感器(例如摄像头)。因此,传感器清洁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摄像头是继车载雷达和激光雷达之后的第三种支持自动化驾驶的重要环境传感器。对车辆行驶环境进行可靠探测和精确评估是驾驶辅助功能和自动化驾驶的基本前提。所以保持“清晰的视野”对于摄像头来捕捉环境状况和提供重要的环境数据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21045549554970011534C103.shtml

文章标签: 2017上海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