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大陆集团联网能量管理系统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4-16 10:41:23

大陆集团的联网能量管理系统基于车联网的节能驾驶能量管理中央处理器,通过网络和算法,能够充分利用在给定驾驶状况下的可用能量,从而有效提高电气化车辆的续航能力。

大陆集团的联网能量管理系统(cEM)实现了实时交通状况动态数据的数字输入。在2016年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大陆集团展出了创新型联网能量管理系统(cEM)演示车,该车辆能够帮助驾驶员节省更多的燃料。该概念车装载了大陆集团48伏环保驾乘系统。与配备12伏启停功能的1.2升TSI发动机的高尔夫VI基本款相比,装载环保驾乘(EcoDrive)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能够节省21%的燃料。而cEM可以在无需触及车辆结构的情况下将燃料效率额外提升3%-4%。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技术与创新负责人表示:“在内燃机关闭且与传动系统断开期间,我们的联网能量管理系统能够延长混合动力的滑行和制动能量回收阶段。通过分析实时交通现状的云数据,cEM会向驾驶员建议适合松开油门踏板的时间。在车辆接近即将转为红灯的交通灯时,cEM也会进行提醒。如果驾驶员松开油门,车辆就会自动激活并应用“熄火滑行”和“制动能回收”间的最优组合。”

根据车辆动态电子地平线获取的云数据,cEM车辆能够“感知”前方道路和实时交通状况,并利用该信息向驾驶员提出建议。比如cEM的交通灯助手(TrafficLightAssist)功能能够在驾驶员的视线无法触及的范围内感知到下一个交通灯何时转为红灯。加速油门力反馈踏板(AcceleratorForceFeedbackPedal,AFFP)的有形信号加上仪表组显示的视觉信息会同时建议驾驶员放慢速度。而驾驶员需要操作的仅是让自己的脚松开油门。cEM可以确保车辆以最低限度的车轮制动到达停止线。

 

大陆集团,联网能量管理控制单元

优势及特点
› 为多种动力系统单元(内燃机、电动机\发电机、电池、变速箱),计算和分配扭矩
› 通过预判驾驶策略实现CO2减排
› 通信网关
› 应用于乘用车(12V)
› 减少ECU的数量
相关技术数据
› 处理器:三核、多核构架
› 闪存大小:16MB
› 通信接口: CAN-FD, LIN, FlexRay, SENT, Ethernet
› 驱动器:高/低边驱动,H桥
› 封装:塑料外壳,2个连接插口
› 连接器针脚 68Pin
› ISO26262, AUTOSAR 4.2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16104123412370011103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