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大陆集团隆重推出车载生物识别技术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4-15 17:15:54

还记得大陆集团让你不用牢记“伸手要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可以不带钥匙开车门的技术吗?现在这项技术要更上一层楼——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与生物特征识别元件相结合,为驾乘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并提高安全性。

大陆集团,无钥匙进入

大陆集团车载生物特征识别技术

创新的进入控制系统的功能异常丰富,远非只是车门开锁或启动发动机那么简单。大陆集团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与生物识别元件进行组合应用,在车辆个性化和认证领域打开了全新的可能性。

大陆集团车身与安全业务单元负责人Andreas Wolf对此介绍说:“生物识别技术的集成使我们在系统集成领域的专业实力发挥到了极致,我们能够将进入控制解决方案和其它车载智能系统进行集成,确保为所有乘客带来更大的舒适度和安全性。此外,进入系统所具备的多种功能犹如一位门卫,可以在任何需要之时让我们控制各个部件,这就意味着各部件无需时刻保持运行状态,从而实现节能增效的目的。”

指纹控制启动发动机,真正彰显个性化

根据系统配置的不同情况,汽车厂商可以应用生物识别技术使车辆安全性达到更高标准。譬如,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使用,车内即便放有可用的车钥,也不能就此启动发动机,而是要求驾驶员必须用指纹传感器进行认证后才行。这种双重认证方式极大地增强了车辆的防盗性能。

与此同时,生物识别技术还能让驾驶员实现车辆个性化的目的。整个系统与一个车内摄像头相连,后者能够对驾驶员进行面部识别,并自动完成个性化车辆设置,如按驾驶员喜好进行座椅、车窗调节、音乐播放、温度调节以及导航等多种车载功能设置。另外,还可安装大陆集团智能玻璃,它可以让驾驶员对几乎所有车窗进行无级式调暗,并在驾驶员靠近车辆时重新自动调亮车窗。

生物识别技术可与任何一种智能系统集成,无论车辆使用何种接入技术(低能耗蓝牙®或低频技术)都是如此。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15051554155470011074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