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大陆集团辅助和自动化驾驶控制单元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4-15 16:16:43

大陆集团辅助和自动化驾驶控制单元(ADCU)是一款新一代中央处理器,包含多个异构处理单元组成的网络。该设备专门用于评估和解析来自不同传感器的数据,并最终构建成完整的环境模型。控制单元在电子底盘和安全系统互连中也发挥着关键作用。通过将用于单独操作的系统互连,扩大了控制单元的作用范围。由于干预决策是以集中方式协调,因此对不同系统同时进行干预可实现完美相互协调。

大陆集团之所以推出该设备,是为了给辅助和自动化驾驶提供具有可扩展性的产品,在2019年之前满足有关自动化驾驶的最严苛功能安全等级的要求(ASIL D)。控制器将配备与以太网和低压差分信号(LVDS)的各种连接,以管理所需的数据流。在开发过程中,是将辅助驾驶控制器和自动化驾驶控制器区分开来的。辅助驾驶控制器是用于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可扩展控制器模块,针对每个设备级别,提供包括传感器和控制器在内的成本最优完整产品包。而自动化驾驶控制器是一台功能强大的计算机,能满足高度自动化驾驶的要求,专注于环境模型的特定数字结构,是面向ASIL D的计算机,具备实时性能。

辅助及自动驾驶控制单元提供了一个多用途的处理计算平台,非常适合实现高度自动驾驶HAD中的各种应用 。

大陆集团辅助和自动化驾驶控制单元

优势及特点
› 减少了车内控制器的数量,节省了空间/成本/重量
› 模块化分级式处理平台
› 支持中央域模式的车辆拓扑结构
› 产品目标:功能安全,信息安全,性能优越
相关技术数据
› 接口:底盘,动力总成,驾驶辅助
› AUTOSAR架构
› 单核/双核/多核处理器提供更快的运算速度
› 多种通讯方式(FlexRay, LIN,等)
› 传感器:车载
› 功能安全等级最高满足ASIL D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15041643164370011070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