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更大、更快、更强,德国宝沃BX7德比大战首战告捷

盖世汽车 Ray 2017-03-20 08:00:00

得益于率先与中国消费者接触的历史优势,德国汽车产品可谓中国消费者的汽车启蒙产品,同时在广大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德国的汽车产品一直是皮实、可靠的代名词。在这个背景下,曾享誉德国的汽车企业德国宝沃汽车带着满满的诚意来到中国,推出了旗下创新力作“德国宽体智联”SUV BX7。

更大、更快、更强,德国宝沃BX7德比大战首战告捷

这款产品一经上市便迅速取得了可喜的市场成绩,在上市以来便创下近40000台销售订单。在宝沃BX7上市半年多之后,上汽大众推出了旗下的首款中型SUV产品途观L,凭借着大众的品牌优势也是博得了巨大的市场关注。抛开品牌层面的差异,两款德系品质的中型SUV到底在产品层面孰优孰劣,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

更大、更快、更强,德国宝沃BX7德比大战首战告捷

我们选择了价格接近的宝沃BX7 2016款 28T 四驱旗舰版(23.48万元)和途观L 2017款 330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24.68万元)进行了一番对比。

更大,SUV的立命之本

而从两款车型的尺寸数据中可以发现,宝沃BX7在长、宽和高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同时标准行李箱尺寸也较途观L大了50L;而途观L在轴距和行李箱扩展潜力上略好。

更大、更快、更强,德国宝沃BX7德比大战首战告捷

更大、更快、更强,德国宝沃BX7德比大战首战告捷

这样的数据,说明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宝沃BX7(上图)在空间上有更大吸引力,因为乘员日常乘坐的空间相对较大,且日常使用的行李箱容积更大更方便。而途观L(下图)则在重度运载货物的情况下更得心应手。

更大、更快、更强,德国宝沃BX7德比大战首战告捷

因此如果从日常使用角度,我们认为宝沃BX7比途观L更加合适,在中型SUV立命之本的问题上小胜一把。

更快,只为开着更畅快

纵然如今即便是高速公路,合法的行驶速度也只有120km/h,几乎所有车辆都可以达到这个水平。但更强大的发动机意味着更多的动力储备,以及特殊情况下更快的加速能力。因此,动力水平是许多消费者会重点考虑的参数。

更大、更快、更强,德国宝沃BX7德比大战首战告捷

两款产品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但宝沃BX7的发动机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5kW,而途观L为标准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只有132kW。两款车的最大扭矩均为300Nm。从动力参数上看,显然宝沃BX7的动力表现更加出色。

而值得一提的是,宝沃BX7搭载了6AT自动变速箱,相对于途观L的7DCT,优势在于平顺性更好,舒适性更好,换挡顿挫更轻微,换挡反应更迅捷,劣势在于传动效率较低。因此,宝沃BX7获得了更好的动力表现和舒适性同时,油耗比途观L略高了1L/100km。

更强,获得更多驾驶乐趣

作为日常代步,上面的指标已经介绍得差不多了。但宝沃BX7却有一项非常明显的优势,就是配备了四驱系统。

众所周知的是,四驱系统配合更加宽大的轮胎,可以为车辆带来更好的脱困能力,在极端驾驶条件下带来更好的操控稳定性能,以及行驶的稳定性。尤其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或者野外郊游时,四驱系统可以大大提升行车可靠性,或者能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宝沃BX7使用的是235/60 R18规格的轮胎,而途观L使用的则是215/65 R17轮胎,宝沃BX7规格更高。

更大、更快、更强,德国宝沃BX7德比大战首战告捷

此外,在配置层面,宝沃BX7显然也强于途观L。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后驻车雷达、电动记忆座椅、GPS导航系统、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后视镜记忆功能、并线辅助、夜视系统、全景摄像头等均是途观L不具备的配置,而途观L特有的配置则是发动机启停、方向盘换挡拨片等少数几个。配置强弱一目了然。

来自德国的宝沃汽车入华时间不长,但却凭借首款SUV强大的产品力和贴近消费者的精准营销获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哪怕是在与同级别劲旅德国大众的比拼中也丝毫不弱,甚至更有卖点。这让我们更加期待本月宝沃即将上市第二款SUV产品BX5,看看这个新的伙伴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更大惊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00800070770009334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