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SM6轿车存多项故障 雷诺三星在韩国召回近9.4万辆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3-16 14:20:47
核心提示:雷诺三星汽车(Renault Samsung Motors Co)已下令召回在韩国发售的9.4万辆SM6中型轿车,起因是该车型的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塑料盖存在松动,其车身控制模块也存在故障,将导致不安全驾驶,甚至引发事故。目前已证实,对于2016年5月19日-8月8日的生产SM6轿车,其后座儿童安全锁存在产品设计缺陷,涉及车辆达15,938辆。自今年3月17日起,SM6的车主们可以将故障车辆开至韩国当地的雷诺三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维修。

召回,雷诺三星韩国召回SM6,在韩召回9.4万SM6

盖世汽车讯 雷诺三星汽车(Renault Samsung Motors Co)已下令召回在韩国发售的9.4万辆SM6中型轿车,起因是该车型的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塑料盖存在松动,其车身控制模块也存在故障,将导致不安全驾驶,甚至引发事故。

上周,韩国运输部(transportation ministry)称雷诺三星旗下的部分SM6的油门踏板及刹车踏板存在松动甚至脱落现象,将导致车辆在行驶时发生事故。本次召回了2015年10月5日-2016年10月24日生产的SM6轿车,召回数量为50,110辆。此外,雷诺三星汽车还召回了2015年11月26日-2016年11月11日生产的SM6轿车,召回数量为43,959辆,召回原因是其车身控制模块存在问题,如:刹车灯存在缺陷等。

韩国运输部称,刹车灯可能在特定情景下失灵,这违反了韩国的车辆安全法规。雷诺三星将为此付出6.11亿韩元(约合53.3万美元)的罚金。显然,SM6车型车身控制模块(BCM)可能存在故障,导致刹车灯失灵。据证实,在行驶五分钟后,若驾驶员踩踏刹车踏板,就会出现刹车灯失灵的故障。

目前已证实,对于2016年5月19日-8月8日的生产SM6轿车,其后座儿童安全锁存在产品设计缺陷,涉及车辆达15,938辆。该功能的设计初衷是防止儿童在车辆行驶时擅自开启车门,本属于安全功能。然而,由于安全锁存在设计缺陷,当发生车祸时安全锁将锁死,儿童无法及时逃离事故车辆。

雷诺三星旗下还发行了一款汽油发动机版SM6车型,其水泵皮带轮(water pump pulley)存在故障,这批故障车辆的生产日期为去年1月21日至3月19日。自今年3月17日起,SM6的车主们可以将故障车辆开至韩国当地的雷诺三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维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602230723770009210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