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麦格纳与奥迪合作研发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3-09 14:57:30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四驱/全驱系统独立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宣布公司是奥迪新型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的研发合作伙伴。这款新一代四驱系统于2016年正式推出,配置在奥迪A4 allroad车型中,在实现节油减排的同时提供了最佳的驱动性能和驾驶稳定性。

麦格纳Flex4™四驱技术为quattro ultra系统奠定了技术基础。该系统由麦格纳和奥迪共同研发,适用于配备纵置发动机及双离合器/手动变速器的车型中。

新车新技术,麦格纳, 麦格纳四驱系统

这项行业首创的技术实现了真正的四轮驱动断开系统,在必要情况下车辆可按需自动启动四轮驱动,而整个行车过程中,通常只有20%的时间需要开启四轮驱动模式。

行驶中如果不需要四轮驱动,后桥与传动系统完全断开,这就意味着车辆只用前轮驱动。这套真正意义上的断开系统超越了目前市场上的其他所有系统,它降低了摩擦和传动损耗,从而提高了燃油效率并减少了排放。相较于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四轮驱动断开系统的解决方案重量更轻,因而可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

麦格纳国际旗下动力总成事业部总裁贺世杰说道:“quattro ultra技术是先进工程技术带来的成果,也是麦格纳与其重要客户奥迪公司通力合作的结果。我们共同研发的这套创新性系统让消费者感受到驾驶乐趣的同时还大幅减少了碳排放量,提高了驾驶安全性,这帮助奥迪树立了四驱技术的新标准。”

新型quattro ultra系统在优化动力传动系统机械效率的同时,还在驾驶动力上表现出令人称道的性能。例如,在路面光滑或弯道较多时,系统可根据行驶条件或路况的需要加大牵引力,接入后轮驱动从而使驾驶稳定性达到最大化,有效确保驾驶安全。

Quattro ultra不同于传统的自适应系统,因为后轮驱动并不是在出现牵引力损失后才作出反应,而是主动反应,且反应前约有半秒的前置时间。这意味着系统在加大牵引力之前就能预判需要增强牵引力的需求,然后从前轮驱动自动切换至四轮驱动模式。根据不同路况,系统将在前后桥间调整各个车轮的动力输出,从而有助于提高车辆操控性,确保驾驶性能以及精确驾驶。

奥迪利用了电子传感器和高度独立的控制措施来实现这种预测性操控方式。电子四轮驱动管理系统与另外几个控制装置联网。这些装置能够收集并评估大量数据,例如转向角、摩擦系数、横向和纵向加速以及每十毫秒的电机扭矩等。这种复杂的控制系统也将个人驾驶风格、电子稳定性控制状态、选定驱动程序(“驱动模式选择”)以及拖车识别功能融入其中。

后桥驱动中集成的多盘离合器实现了前驱和全驱模式的切换。在前驱模式下,离合器断开,从而断开传动轴和后桥驱动件,减少传动和摩擦损失。多盘离合器闭合并在发生耦合前使传动系统其他元件加速至耦合旋转速度,即可切换为全轮驱动模式。极高的控制精确度使得这些切换能以驾驶员毫无察觉的流畅程度进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09025730573070008696C103.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新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