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奥迪工程设计子公司Itadesign设立新部门

盖世汽车 郑晓斌 2017-02-23 06:51:35

2017年日内瓦车展,意大利设计公司Itadesign,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日内瓦车展
2017年日内瓦车展,意大利设计公司Itadesign,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日内瓦车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设计和工程子公司意大利设计公司(Itadesign)日前成立了一个全新的业务部门打造限量版超级跑车。这一全新业务部门将在即将到来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旗下第一辆超跑,新车含税定价150万欧元。新成立的业务部门叫做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新品牌计划生产5辆两座汽车。

意大利设计公司CEO Joerg Astalosch向《欧洲汽车新闻》的透露接下来的其他限量版轿跑、超跑将主要面向收藏者:“我们计划每18个月至24个月生产低量的新车。”可能一次所生产的车辆数目在9到99辆之间。

除了直接向收藏者出售限量版车型,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也可能为大众集团的汽车品牌或其他车企提供低量、高质的量产车辆,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操刀设计、工程和生产。

意大利设计公司完全负责了全新奥迪Q2紧凑型跨界车的研发,最近还获得了一个非大众集团旗下车企的量产车型订单。该订单来自一家欧洲车企,意大利设计公司在过去49年的历史中都从未有过这种合约。Astalosch未透露订单来自哪家车企也拒绝说明合同内容。

意大利设计公司每年为车企打造500至600辆汽车。

设立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 是为了实现意大利设计公司四年内一半以上收入来自大众集团以外的目标。目前该公司只有10 %的业务来自大众集团以外的公司。

意大利设计公司因其联合创始人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而出名,大众第一代高尔夫、桑塔纳、菲亚特Panda、莲花ESPrit、玛莎拉蒂Ghibli等著名车型设计出自该公司手下。宝马M1,Aztec,宝马Nazca以及大众W12超跑均曾由该公司进行设计生产。

2010年,乔治亚罗将其Italdesign设计公司90.1%的股份兜售给奥迪公司,2015年6月他将剩下的9.9%的股份全部出售给了奥迪。

Italdesign 2015 年总收入近2亿欧元,16%来自造型设计,60 %来自工程设计。2016年财报需等到下个月奥迪公布全年财报时方能知晓,

预计Italdesign的整体收入会下降但非大众集团业务收入占比应该会提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2306530453470007623C101.shtml

文章标签: 2017年日内瓦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