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百人会直播】Patrick Haverman:UNDP在中国的燃料电池技术部署

盖世汽车 2017-01-15 17:31:56
核心提示:“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现场直播!

【百人会直播】Patrick Haverman:UNDP在中国的燃料电池技术部署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副主任?Patrick Haverman(何佩德)

全球现在进行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日程,我把它具体的聚焦在UNDP工作方面,联合国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有“十三五”规划,对于全球来讲按照15年的计划来讲,这是第二个15年计划。

全球方面我非常担心,也非常忧虑,但是好消息是新的技术很快就会出现。几周之前我看报纸可以看到霍金在英国提到:“在世界上居住现在是最危险的时候”,我们在思考,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分化,比如英国脱欧,之前是团结的欧盟,现在有些国家决定要独立出来,有些人也在讲,现在真的是处于人类自身发展最危险的时刻,同时他还在说:“逐渐扩大的财富不平等,很多人看到不止是生活水平在降低,他们谋生的能力也在消失”,霍金也不是第一个想到这些问题的人,同时还有秦大河这样说,很多问题回答不了,全球变暖是全世界科学家面临的问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治理雾霾和应对气候变化是一场持久战,必须科学技术和社会管理同时对应。托马斯先生提到的:长期资本回报率显著超越经济增长,在逻辑上印证继承的财富比经济输出和增长更快。这是从经济的角度来讲。看一下Lord Stern:气候的变化确实是经济学面临的独特挑战,它将是最大和最广泛的市场失灵。还是有一些好消息的,有多少人认识图片上的女士,她将会是新的联合国秘书长,她是怎么说的?她是推动千年发展目标的领导,她之前在尼日利亚做国家部长,现在成为了联合国新当选的秘书长,她提到:千年的发展目标是一个真正的成功机制,千年发展目标留下了仍未完成的全球任务。可以看到,在这边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议程,这个议程是针对于2013年我们希望达到的一些原则,是有普遍性的,使用综合方法的,并且它的原则是不落下任何一个人,也就是全世界70多亿人口,都应该惠及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可以看到这些原则就好象是我们的一个凳子需要三个腿一样,包括经济、社会、环境,这三点是对于未来可持续发展最关键的,如果我们研究一下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五年计划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可以看到,中国“十三五”规划第53章明确提出“积极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是在习近平主席讲话当中明确指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一带一路”的关系,这里是孟加拉国外长穆罕默德·阿里与中国的发改委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这是UNDP是的领导。很高兴的看到中国将会成为可持续发展日程以及G20议程重要支持国家和推动者。

刚才主要介绍了一下国际的整体环境,UNDP即我们所在的机构,在中国的情况是怎样的?我们不断地在推动自己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也是关于今天的主题,“燃料电池”清洁能源,还有就是要逆转全球气候变化。UNDP总共有两个项目,一个是在2003年推出的,一个是2008年推出的,我们跟中国的科技部一起合作,我知道我们有科技部的同事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这样的一个项目是有两个阶段,一个是燃料电池公交车在北京的展示,从2006年6月20日开始,2008年、2012年时总共在两个大的活动,一个是奥运会、一个是世博会上进行展示。现在这样的技术已经可以承载几千名乘客,代表这个技术是非常成熟的。可以看到像日本、美国、德国、韩国也同样有非常强劲的燃料电池研发项目,中国在燃料电池技术的拓展领域也是非常领先的。跟大家讲一下,这个项目总共在五个国家开展,唯一能够成功推动这个项目进程的在中国。之前也提到,中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能源生产国和使用国,如果看到气候的变化,这一点是应该值得我们关注的,在2016年11月《巴黎协定》时,我们也提到,我们希望把温升控制在1.5度以内,这样的一个协议也是为我们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奠定基础,我们也讲到了,燃料的使用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将会是最主要的威胁。

我们知道,氢气在大自然当中不能独立存在,所以需要投资进行生产,现在主要是为了是用在燃料电池上面,我们也不断知道并且理解到氢气和燃料电池之间的关系,因此也是要建立氢气生产和燃料电池之间的协同,也需要行业在发展的时候特别关注着两点。现在仍然跨越很多障碍才能够真正实现中国燃料电池技术的成熟和推广。

氢气将会是未来的能源,它是一种清洁的能源,我们要寻找的是更多能够生产氢气的可再生能源,让氢气这个技术成为最终解决,并且是来扭转气候变化的一个方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燃料电池车的项目在中国分成了好几步:2016年8月,首先中国开始制定2020年燃料电池车的推广目标,分成了“五步走”,本地的燃料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应用,同时还要提升氢气生产和加氢系统建设,政策和法规框架的成熟,加强信息的扩散和意识的培养,以及推动燃料电池汽车技术能力发展。可以看到,右边是我们在中国环保汽车未来技术方面的展示。未来会出现以氢气为主的清洁能源的环境,我们也将会以氢气作为基础的清洁经济,这种氢气经济是为了最终达到全球市场的能源使用,这里有两种类型。氢气可以作为一种储能的介质,平衡供和需之间的关系,这是在峰值之间,这是我们在中国的项目,很多不同的项目的一些照片,这些项目主要是为了在这个领域能够持续地推进燃料电池技术的成熟和发展,希望能够共同推动中国清洁能源未来的发展。

我们作为UNDP已经做好准备,我们的研发以及应用,包括迎接更加清洁的世界的到来。与此同时我们将会有更加创新的机制在中国推行,通过最佳实践方法的分享,我们也将会把这个经验延续到其他的国家,希望能够跟所有的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包括学者、私营企业、政府等通过创新的项目把这种想法变成现实,并最终逆转气候的变化,只有通过全球的合作,我们才能够让世界变成更美好的地方。

谢谢!

(根据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直播专题:

网站专题链接:http://auto.gasgoo.com/topic/bairenhui/

手机WAP站专题链接:http://m.gasgoo.com/topic/bairenhui/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1505312531257000517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